新浪新闻

恒大为贵州贫困户发1160万过节费

恒大为贵州贫困户发1160万过节费
2016年02月05日 15:30 新浪公益

  

集中发放过节费集中发放过节费

毕节市大方县5.8万贫困户每个家庭将在节前收到200元过节费。记者获悉,结对帮扶该县的恒大集团,从2月4日起,已展开了过节费的发放,确保三天内将共计1160万过节费全部发放到位。

恒大上门发放过节费恒大上门发放过节费

  据了解,此次过节费发放以集中发放为主,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则由专人上门发放,为此,恒大组织3300名干部分赴全县31个乡镇310个村展开发放工作。截至目前,4日已完成发放1.1万户,5日、6日将分别发放3.5万户及1.2万户。

恒大为贫困户发放过节费恒大为贫困户发放过节费

  毕节市大方县位于乌蒙山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县总人口110万人,贫困人口18万,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艰巨。去年12月18日,恒大与大方县签订精准脱贫协议,计划三年内投入扶贫资金30亿,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贫困户居住条件极其恶劣贫困户居住条件极其恶劣

  根据协议,依托互助合作社实施产业扶贫,投入12亿扶持1000个互助合作社,建设1000处特色农牧业基地;结合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实施易地搬迁扶贫,出资10亿元建设50处有产业依托的安置区;发挥恒大自身优势吸纳就业扶贫,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吸纳3万人到恒大下属企业和战略合作企业就业;发展教育扶贫,出资5亿元新建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1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设立“恒大大方教育奖励基金”;针对特困群体实施生活保障扶贫,出资3亿元,新建1所慈善医院、1处敬老院、1处儿童福利院。为特困群体每人购买一份商业保险。组织恒大集团8万6000多员工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孤儿“一助一”结对帮扶。

受助村民感动落泪受助村民感动落泪

  据了解,大方县共有贫困村175个,恒大计划今年帮扶60个,明年和后年分别帮扶80个、35个。目前各项工作全面展开,首批10亿扶贫资金1月8日捐赠到位,40项重点工程的总体规划和各单体方案、200个特色农畜产品基地建设方案已完成,设立了教育基金和10亿产业扶贫担保将基金,举办了四期就业培训班,并成功引进多个农业产业链龙头企业,共同参与大方县的产业帮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