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新浪扬帆人蓄饮水工程解决新晃县300余人饮水难题

思源新浪扬帆人蓄饮水工程解决新晃县300余人饮水难题
2016年01月18日 10:49 新浪公益

  1月10日至12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捐建的“思源新浪扬帆人畜饮水工程”完成竣工验收,从此,湖南省新晃县大湾罗乡晃州镇冷水冲村300余名村民喝上安全、方便的饮用水。怀化市市政府副市长金丹华、怀化市民宗委主任刘芝义、新晃县副县长舒向忠、“思源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工程验收。

水源池水源池

  大罗湾乡系湖南省级贫困乡,而冷水冲村是大罗湾乡的深度贫困村,市定一类贫困村,全村辖5个村民小组,共有117户399人,散居在5个自然村寨,人均收入仅1260元。多年来,冷水冲村村民生活饮用水十分困难,各自然村寨饮用水源需到距村寨约1.5公里以上的地方肩挑手提取水,山路崎岖难行,取水十分不便,甚至为饮水付出生命的代价。同时,由于该村稻田大都为天水田,但水利设施及其落后,农田灌溉难,一遇干旱时节,大部分粮田就会欠收甚至颗粒无收。虽然该村全体村民迫切需要解决安全饮水问题,但由于村民经济条件十分困难,靠自身无法解决32万元工程预算。

冷水冲村冷水冲村

  为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得知情况后,决定联合当地政府援建“思源新浪扬帆人畜饮水工程”,其中“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捐赠20万元,县财政配套扶贫资金12万元,共建设饮水池7座(水源池4座、蓄水池3座),并根据实际情况,在原有泉眼饮用水的基础上,维修扩建饮水水池2座;埋设上水管道4200米,入水供水管道6800米;购置自来水阀门、水龙头、三通、弯头等配套材料各97套。

施工前后效果施工前后效果

  据了解,该工程自2015年9月20日开工,截至12月30日竣工,全村除1组因为水源太低,无法实施自来水入户外,其它2、3、4、5组全部实施了自来水入户,改善了当地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民的健康水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