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道达尔道路安全训练营连续举办六年

道达尔道路安全训练营连续举办六年
2016年01月10日 21:30 新浪公益

  2015年,道达尔道路安全训练营,历时近一年的安全教育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年是道达尔道路安全训练营走过的第六个年头,今年以“小”事情,“大”安全为主题,将其创新的活动形式和学习内容,引领企业层面公益项目的新模式带进了学校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生活中的“小”事情以“大”安全的形式传递给更多的儿童。

  在日常道路交通中,儿童最需要关注和保护。2015年,道达尔道路安全训练营不仅来到全国十大城市的小学校园将道路安全知识带给孩子们,还与北京、上海、广州教委开展合作将道路安全读本及教师读本捐赠给10余所学校的逾千名小朋友及教师,将“小”事情,“大”安全的理念带给更多未能参加道路安全训练营的小朋友。通过阅读读本和开展道路安全主题班会,孩子们了解到了道路上和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从而从小就具备了必要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知识,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中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儿童所面临的安全隐患及安全事故也日益增多。除道路安全外,孩子和家庭所面临的安全用水、安全用电等问题日益凸显。2015年,道达尔道路安全训练营不仅聚焦道路安全知识,还打破以往的思路,打造了关于“大”安全的概念,通过创新的安全小游戏和安全知识体验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生活中的“小”事情蕴藏的“大”安全知识传授给小朋友。小朋友通过“小小知识大安全”和“安全知识大富翁”等有趣的体验项目,学习到如何应对生活中所面临的安全隐患,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和帮助他人。

  2015年,道达尔道路安全训练营走过了北京、上海、镇江、天津、广州、佛山、宁波、武汉、启东、石家庄10个城市,举行了13场训练营,1000多名的学生参加了训练营活动,得到了校方和政府的广泛好评。

  作为道达尔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道达尔道路安全训练营至今已经连续开展六年了。作为业界率先创办的儿童安全教育项目,截至目前,训练营已走过全国16座城市,受益人数近万名,同时道达尔与各地教委合作发放的儿童安全读本已超千册。这些不仅是该项目精耕细作的成果,也充分印证了道达尔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和坚定信念。

  2016年,道达尔道路安全训练营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力求将至关重要的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自进入中国以来,道达尔就先后开展了包括道路安全训练营在内的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涉及能源创新、文化交流与社会融合、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道达尔所做出的这些努力,不仅充分展现了一个国际顶级品牌的丰富内涵,也彰显了道达尔植根中国、与中国社会一同寻求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决心,以及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