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HELLO 小孩”爱心团队走进甘肃环县

“HELLO 小孩”爱心团队走进甘肃环县
2015年12月28日 15:36 新浪公益

  沟壑丛生、山峦叠嶂。刚下过雪,土黄色的山头裹上银装连绵不绝地延伸到远方,消失在尽头。路两边靠山而挖的窑洞旁偶尔能见到玩耍的小孩和干活的老人。近处瘦小光秃的树木和远方低矮的灌木丛更平添了几分冬日的萧瑟。这里是甘肃环县,一个位于西北的革命老区,原陕甘宁省委、省政府驻地,同时也是劳务输出大县,近千名儿童留守在家。爱就像空气,不会忘记任何角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选定环县作为“HELLO小孩”爱心套餐发放的首站。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与当地留守儿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与当地留守儿童

  “HELLO小孩”我们来了

  12月25日-26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携“HELLO小孩”爱心团队,与爱心大使、著名演员林永健、周冬齐、林大竣一家一起走进这里,为孩子们送去了1500套爱心套餐作为新年礼物,希望给老区的孩子们增添一份节目色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此次还为环县捐赠3个“儿童快乐家园”,在新捐建的儿童快乐家园内举行了 “HELLO小孩”爱心套餐发放仪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介绍了“HELLO小孩”公益项目。他说,“HELLO 小孩”是项目总称,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层次儿童的需要,初设四项内容,包括儿童文化公益产品、儿童航空科普实践、“小外交官”圆梦志愿接力、爱心套餐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HELLO 小孩”作为项目名称,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将祝福和希望送到孩子们身边,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HELLO小孩”爱心团队还入户慰问了当地的贫困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套餐和慰问金。爱心企业旗帜婴儿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和ABC童装童鞋分别给孩子们带来了200万元的奶粉和100万元的物资。

段奕涵和弟弟收到儿基会送来的礼物段奕涵和弟弟收到儿基会送来的礼物

  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过年般的喜悦

  7岁的段奕涵太爷爷太奶奶年事已高,常年患病,每年医疗费开支较多,父母为了生计都在外地打工,她和弟弟平时就由爷爷奶奶照顾。“HELLO小孩”爱心团队一行来到他们家给他们带去了社会的关爱和冬日的温暖。段奕涵姐弟收到爱心套餐后立刻打开:红红的围巾帽子、靓丽的保温杯、色彩多样的画笔、还有跳绳、雨伞、急救包,每一样都既漂亮又实用,很多电视里小朋友用的东西自己也能用上了,姐弟俩高兴得把东西一股脑地揣怀里,生怕丢了一样。他们迫不及待地戴上爱心套餐里的围巾帽子,红红的围巾帽子映着姐弟俩红红的脸蛋,他们脸上洋溢着过年般的喜悦!

  陈婷婷则对“HELLO小孩”爱心套餐里的口琴特别感兴趣,第一次吹口琴就有有模有样,悠扬的乐声飘出,也许小小的音乐启蒙就可以促使她以后走上音乐道路。

林永健周冬齐夫妇带儿子林大竣走进乡村送温暖林永健周冬齐夫妇带儿子林大竣走进乡村送温暖

  名人更要带头做公益

  “HELLO小孩”公益项目爱心大使、著名演员林永健、周冬齐携儿子林大竣和爱心团队一起来到环县为孩子们发放爱心套餐。早在出发前,林大竣就对这次公益之旅非常期待,他说:“能给小朋友送礼物,还能和小朋友一起玩,真是太好了。”到了环县后,大竣更是身体力行,小小的个子扛起沉甸甸的爱心套餐认真地送给到哥哥姐姐们手上。

  全家齐上阵参加公益活动,林永健认为非常值得。他说做公益人人有责,尤其具有社会知名度的人更应该做。因为名人拥有大量的粉丝,他的一举一动都影响带动一批人,能够以己之力带动社会正能量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尤其“HELLO小孩”公益项目与孩子相关,带着大竣来参加公益活动也是希望他能够锻炼一下,让他从小就有爱心、有责任心,对他将来的成长有帮助。尽管如今档期满满,林永健表示他依然非常愿意挤出时间来参加公益活动,支持“HELLO小孩”公益项目。

孩子们在儿童快乐家园开心的玩耍孩子们在儿童快乐家园开心的玩耍

  “HELLO小孩”爱心继续

  “HELLO小孩”爱心团队的环县之行结束了,但是爱心还会在继续。元旦后“HELLO 小孩”爱心套餐还将在湖南、天津陆续发放。

  根据“HELLO 小孩”公益项目总体安排,2015年重点推出爱心套餐,将面向贫困弱势和因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生活受到影响的儿童,提供日常和灾后应急所需的生活及学习用品。日常套餐有18种学习生活必需品,灾后应急套餐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灾后卫生防疫等必需品。两款爱心套餐的市场价分别约260元、380元,捐赠标准分别为200元和300元。为便于公众参与,项目开通了邮局、银行、网络等多种捐赠参与渠道。项目由各地妇联收集受助儿童信息,通过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上报,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审核后,爱心人士和单位可以指定捐赠对象。爱心套餐中特别准备回音卡,为捐赠者和受助儿童架起情感联络的桥梁。项目将采取整村推进、成片发放的方式,由妇联组织负责送到每个孩子手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