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幸福工程”举办艺术品慈善拍卖会

“幸福工程”举办艺术品慈善拍卖会
2015年11月22日 01:03 新浪公益

  一个慈与善的故事从20年前说。1996年,国内最早投身慈善的拍卖公司中贸圣佳拍卖出五件王光美女士母亲留下的珍藏,其拍卖所得全部捐献给幸福工程,用以资助贫困地区的母亲,成为了“幸福工程”的第一笔启动资金。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中贸圣佳与“幸福工程”共同见证了20年的慈善历程……

  11月21日,一场慈善+艺术的拍卖盛宴“幸福工程20周年圣佳慈善夜”在北京诺金酒店成功举办,以一种艺术品般优雅的慈善生活方式,显示出中国企业家及社会名流慈善观念的变革。此次“幸福工程20周年圣佳慈善夜”名流云集,由著名主持人杨澜担任晚会主持。特邀了前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之孙克里斯多夫·尼克松·考克斯专程来到中国,在一般活动中鲜见身影的香港女首富何超琼女士也亲临现场。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主任顾秀莲。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主任顾秀莲。

  时至今日,经历20年洗礼的“幸福工程”,多年来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去影响、改善贫困母亲的生活状况,如此大牌云集只为打造“幸福”而来。相比传统形式慈善活动,“幸福工程20周年圣佳慈善夜”一改普通捐助形式,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来全力支持慈善行动,通过和中贸圣佳的创新合作,将慈善与拍卖结合的更为紧密。在活动拍卖环节中,任重的花鸟对屏水墨画及人物水墨画、大钟寺紫砂钵盂等拍品受到现场嘉宾热烈追拍。值得一提的是,有“神童之称”的韩辛所创作的《光美妈妈》,最受嘉宾青睐。韩辛其作品以画风大胆狂野出名,曾获得过许多奖项,创作、展览,遍及全世界,其作品一出场便掀起现场拍卖气氛高潮。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亭女士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亭女士

  在此次慈善夜上,首次发起了“直接众筹式“捐助模式。其中,”重庆剪爱“公益项目,是一个母亲的奋斗史也是一群血友病人与命运抗争的励志剧。命运剥夺了他们的健康,却给予了他们坚韧的品格,人的强大与弱小对比如此真切,瞬间牵动在场每一位嘉宾的内心。感动之余,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这群血友病患者有个自己的”家“。现场捐助气氛高涨,当晚所筹得善款1567万元(包含100万物资捐赠),奇正藏药捐50万药物。全部通过“幸福工程”直接捐赠给贫困母亲。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幸福工程20周年圣佳慈善夜”是慈善与拍卖结合的一次创新尝试,时下我国慈善事业正向健康化、专业化、纵深化发展,因此这样的合作是慈善合作模式的升级,希望能够引领新一轮的慈善热潮。

艺术品慈善拍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