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雅安爱心蚂蚁第23期小蜜蜂计划起航

雅安爱心蚂蚁第23期小蜜蜂计划起航
2015年10月22日 09:57 新浪公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爱心蚂蚁第23期小蜜蜂计划又开始启动啦!经过我们蚂蚁家族所有小伙伴们的不懈努力,筹备已久的第23期小蜜蜂计划终于起航啦!

  本期小蜜蜂计划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加多宝、英特尔联合赞助,由雅安爱心蚂蚁负责执行。2015年10月15日,小蜜蜂们将在爱心蚂蚁专职社工的带领下,前往此次采蜜行动的目的地——成都。那里还有很多热爱孩子的爱心志愿者等着我们的到来呢!

爱心蚂蚁专职工作人员王媛老师和王华琴老师在太平小学学前班教室一起为参加这一期活动的12个小蜜蜂进行了最后一次加强版培训。王媛老师给孩子们开展了关于团队合作的主题活动”气球生产线”,目的是让孩子们学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最后依然强调了安全问题,为了让小蜜蜂们加深印象,还特别对之前的安全培训内容进行了考核,安排了问答环节,孩子们都积极踊跃举手发言并准确无误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而且要求每个小蜜蜂必须牢记带队老师的电话,再次强调活动中要听从老师的安排,一切行动必须听老师的指挥。  爱心蚂蚁专职工作人员王媛老师和王华琴老师在太平小学学前班教室一起为参加这一期活动的12个小蜜蜂进行了最后一次加强版培训。王媛老师给孩子们开展了关于团队合作的主题活动”气球生产线”,目的是让孩子们学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最后依然强调了安全问题,为了让小蜜蜂们加深印象,还特别对之前的安全培训内容进行了考核,安排了问答环节,孩子们都积极踊跃举手发言并准确无误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而且要求每个小蜜蜂必须牢记带队老师的电话,再次强调活动中要听从老师的安排,一切行动必须听老师的指挥。

  雅安地震灾区芦山教育条件比较落后,教育资源也相对匮乏,致使山区的孩子普遍存在眼界不宽广和思维不活跃等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造成他们对生活中的问题缺乏多向思考的现象。让孩子们走出山区,走进城市,通过有选择性的看一些新奇的事物,特别是科技和科普这些方面,让他们去了解中国科学的发展,为他们的人生规划作参考,然后作为实事配合老师们的引导,去完善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杨寺庙工作站召开出发前准备会议,讨论和商定了活动中的人员分工、物资准备、活动注意事项、安全守则等活动开展的所有内容。会后,我们把孩子们的的图画、手工艺品整理好装箱子里。孩子们做得手工艺品可真不错呢,一个个都心灵手巧,绘画也很棒哟,画得很漂亮,颜色鲜艳,内容丰富。这些是由孩子们亲手制作出来的作品,我们想通过义卖为本地一名初中白血病患儿募捐,让孩子们参与公益活动,培养爱心奉献精神。以此锻炼孩子们的责任意识、团队合作以及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和与别人交流的能力。  在杨寺庙工作站召开出发前准备会议,讨论和商定了活动中的人员分工、物资准备、活动注意事项、安全守则等活动开展的所有内容。会后,我们把孩子们的的图画、手工艺品整理好装箱子里。孩子们做得手工艺品可真不错呢,一个个都心灵手巧,绘画也很棒哟,画得很漂亮,颜色鲜艳,内容丰富。这些是由孩子们亲手制作出来的作品,我们想通过义卖为本地一名初中白血病患儿募捐,让孩子们参与公益活动,培养爱心奉献精神。以此锻炼孩子们的责任意识、团队合作以及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和与别人交流的能力。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只小蜜蜂。他们是穿越在山川之间的精灵,他们将穿越一片片玉米地,越过高山,越过河流,穿过空间(从农村到城市)来到大都市新体验、新成长。希望从孩子们的游学过程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增强自我认同感,锻炼孩子们的自信自尊、建设性沟通、心智成长和团队生存能力。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城市的生活方式,开阔自己的视野,锻炼自己的心智,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山区的孩子,关心他们的生活,关爱他们的成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