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筑梦课堂”入驻云南 谱写大爱篇章

“筑梦课堂”入驻云南 谱写大爱篇章
2015年10月09日 15:00 新浪公益

  今日,经过1年多的准备工作,日产“筑梦课堂”课外活动中心落成暨筑梦课堂系列课程巡讲的开课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鸭子塘小学举行。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产(中国)”)总经理西林隆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与扶贫基金会及当地政府的领导共同宣布筑梦课堂正式启用。当日,日产(中国)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妙趣横生的课程——日产制造教室和日产环保教室。课堂上,同学们通过视、听、触等多重感官了解了汽车制造的全过程,同时在丰富多彩的体验环节中收获了无限乐趣。为减少边远地区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日产(中国)为鲁甸地区的19所援建小学捐助了7,000余个带有反光条的安全书包,以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此外,日产中国的北京员工也积极地参与了此次活动,为19所学校的学生们捐款购买了大量内容丰富的图书,以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为他们搭起与外部世界沟通的桥梁。活动当天,员工志愿者还亲自将图书交到同学们的手中。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林隆先生为筑梦课堂云南站开课仪式致辞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林隆先生为筑梦课堂云南站开课仪式致辞

  长期以来,日产(中国)秉承“爱之行·享未来”的慈善公益理念,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希望能够为边远、受灾地区儿童提供最实际、最有效的帮助。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日产汽车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灾区捐献了20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以帮助鲁甸地区学校进行灾区重建。此外,为丰富边远地区小学生的课外活动,开阔当地学生视野,引导他们拥有对未来的梦想,日产(中国)在云南19所学校建立了“筑梦课堂”课外活动中心。

日产环保教室在鸭子塘小学开启第一课日产环保教室在鸭子塘小学开启第一课

  筑梦课堂系列课程的内容包括制造教室、环保教室、喷绘教室、汽车构造及驾控教室、汽车工程及设计教室等课程。活动当天,来自日产汽车的专业老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鸭子塘小学的学生们传授汽车相关知识,给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汽车体验课。在制造教室的组装车模环节中,同学们分成几个合作小组,按照组装、物流、最终检查和计时四项工作分工,体验造车过程、感受制造乐趣。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汽车的发展、制造过程,学习到了环保及交通安全知识,还在分组实践中,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并深刻意识到,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学习过程中,通过改善方法及和协作者的通力合作,可以有效节约时间、提升效率。

  自2014年4月起,日产(中国)陆续在北京、上海、四川、武汉、郑州和云南等地多所小学开展日产筑梦课程系列课程。未来,日产汽车还将继续致力于筑梦课堂系列课程在中国的推广,希望让更多地区的同学们从中受益,构筑他们的梦想;同时,还将继续加大在安全、环境保护和人文关怀等方面的投入,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企业的对华承诺。

日产云南课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