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展望和平与未来 促进文化教育发展

展望和平与未来 促进文化教育发展
2015年09月24日 15:35 新浪公益

  在我国以素质教育替代应试教育的教改如火如荼之时;在全球教育界适应互联网新要求而加快融合交流之际;作为国内对外传播主流媒体的中国日报,依托旗下教育专刊,在做好日常采编报道的同时,也在积极地“变平媒为平台”,联合各方专家精英,为教改、为青少年、为中外教育交流,组织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9月23日,相关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日报社举行。来自北京中小学数十位校长和师生代表、在京数十家媒体记者到场。德国驻华使馆和联合国项目事物厅高级项目官以信函和视频的形式发来了对活动成功举办的祝愿。

  据悉,近期启动的活动主要有:“中德青少年‘国际黑森林艺术节’首届国际学生合唱节”和“小使者国际媒介素质培训工程”等。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新一轮青少年国际交流活动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新一轮青少年国际交流活动

  国际学生合唱节是响应李克强与默克尔两位总理共同宣布的“2016年将作为中德青少年国际交流年”,而策划实施的项目。它旨在通过合唱这一既简单易行又喜闻乐见的形式,使中国最优秀的青少年合唱团及其歌声,得以与世界著名的“黑森林艺术之乡”的德国同龄人同台交流的机会。当然,这一机会不仅是合唱,而是文化的交流和传承。

合唱团合影留念合唱团合影留念

  在中德各界人士、中外教育界专家、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们等各方关注下,由媒体“领衔”各方齐努力而启动的2015-2016年青少年国际交流活动将取得怎样的成绩?是否能给国际青少年交流提供活动范本,值得期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