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让爱飘进新一千零一夜故事中

让爱飘进新一千零一夜故事中
2015年09月15日 10:32 新浪公益

  8月28日至9月2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开展“让爱飘香”活动为远离父母、返校开学的留守儿童庆祝中秋佳节。值此活动期间,爱心企业会将月饼销售额的1%捐赠给北京歌路营“新一千零一夜—农村住校生睡前故事”公益项目。这笔善款预计可为4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的8000个住校的留守儿童带来六年的成长陪伴。

  据调查统计,中国目前有6000万留守儿童,3000万住校生,其中47.3%的孩子常有负面情绪困扰,63.8%的孩子有孤独感。留守儿童的童年生活不 仅物质条件极其匮乏,精神家园建设也常被忽视。尤其到了九月新学期开始之际,城市的孩子们整装待发、迫不及待地要回到学校,跟好朋友们见面。而对于留守儿 童住校生来说,返校也许是他们最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了,因为这意味着再次跟父母分别,不知何时才能重聚。住校的孤独日子里,有些孩子晚上怕黑睡不着、做噩梦,生病了没人照顾,如果遇到这种生活问题,都需要小小的年龄独自解决。

  北京歌路营是一家专注服务于农村住校留守儿童的教育公益组织,“新一千零一夜”是2013年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歌路营联合推出的公益项 目。在过去的两年中,由专业儿童文学编辑、教育工作者等组成团队,针对留守儿童住校生心理问题和成长需求进行挑选、改编,再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央人民 广播电台等专业播音人员录制,制作成了1001个故事。一个个陌生而温暖的声音,诉说着1001个正能量的故事,陪伴千里之外的农村住校生度过1001个 夜晚。因为有这些娓娓道来的话语,农村住校生们不再孤独。目前“新一千零一夜”项目已使近千所学校十多万住校留守儿童受益。

  近几年,留守住校儿童的状况引发了越来越多社会人士和机构的特别重视,人们希望用各种方式来帮助留守儿童,带给他们温暖。此次“让爱飘香”活动为留守儿童这个社会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种新的合作模式。

  另外,公众在购买月饼捐赠的同时,会在月饼盒内发现一张精美的卡片。这是歌路营邀请公众进一步参与“为留守儿童送鼓励”活动的邀请信,收到邀请信的公 众有机会亲自为留守儿童送去祝福。其中精彩的留言还将被制作成精致的明信片,送到偏远地区住校留守儿童的手里,相信那一刻一定会带给孩子们惊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