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捷豹校园足球项目第三次体育老师培训落下帷幕

捷豹校园足球项目第三次体育老师培训落下帷幕
2017年05月02日 09:28 新浪公益

  4月28日,由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倾力支持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2016/17捷豹校园足球项目第三次基层体育老师培训在广州禺山高级中学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针对广州番禺区42所中小学校基层体育老师开展的三次教练员培训计划圆满结束。

基层体育老师将培训中收获的热刺先进青训理念应用于实战教学基层体育老师将培训中收获的热刺先进青训理念应用于实战教学

  秉承“英超教练-体育老师-受益学生”三位一体的受益模式,本次培训特邀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教练团成员Ose Aibangbee以及Christopher Gillman先生再次来到羊城,其中Ose Aibangbee先生为热刺俱乐部著名青训教练,曾为热刺培养出如哈里·凯恩(Harry Kane)等一批著名球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通过教学观摩、理论传授、实战教学等系统培训课程,与学生和基层体育老师们深入交流,为他们带来了量身定制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之旅。

热刺教练的到来受到了小球员的热烈欢迎热刺教练的到来受到了小球员的热烈欢迎

  相较于以理论知识为主、实践操作为辅的首次培训,以及侧重实战教学,引入学生参与的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特别安排热刺教练以观察员身份走进足球课堂,深入了解当地的教学形式与内容,使俱乐部教练能够基于热刺青训体系,为广州番禺区的基层老师和学生制定更加符合当地条件与需求的培训方案。

小足球女将在实战中掌握培训精华小足球女将在实战中掌握培训精华

  28日的培训结业仪式上,三名优秀老师代表分别从全程参与三次教练员培训、赴英参与捷豹中英足球文化交流以及女性体育老师的角度,对培训进行了心得分享,并表示将把项目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应用于今后的足球教学当中,使更多的学生从热刺世界领先的青训理念中获益。

小球员接受热刺教练的指导小球员接受热刺教练的指导

  精彩的分享环节后,来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热刺俱乐部及广州教育机构的领导为参与培训的体育老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他们三次与众不同的培训经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受训后的体育老师们将严格按照热刺专业教练员制定的培养计划,通过每周一节的足球课,为各自学校的学生们提供涵盖身体素质、足球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内容,助力学生足球能力和个人发展的全面提升。

来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热刺俱乐部及广州教育机构的领导为参与培训的体育老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来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热刺俱乐部及广州教育机构的领导为参与培训的体育老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和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教练员培训依托“授人以渔”的培训理念,结合英超劲旅热刺俱乐部世界闻名的青训经验,将先进的足球理念带进校园,通过每周一节足球课,实现了足球运动在中国青少年中的推广与持续受益。此外,受训老师回到校园后,还将展开一系列分享会,与同侪分享足球教育理念和方法,持续扩大影响范围和受益人群。

  本着不断创新的原则,2016/17捷豹校园足球项目率先采用了“足球技能评估与创新”体系,受训老师将以热刺教练设计的评估指标,分别在训前、训中,训后对学生进行三次足球技能测试与评估。所有测试数据将录入捷豹路虎数据库并生成数据报告,以供热刺教练在今后训练重点和手段方面提出策略性建议。

  在广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倾力支持的捷豹校园足球项目于2016年9月在广州启动,通过包括教练员培训、青少年小球员培训、捷豹中英足球文化交流(2016年11月)和捷豹冬令特训营(2016年12月)在内的环节设置,在一年的时间里,为来自广州番禺区的42所中小学校的超过60,000名中小学生带来无以伦比的足球盛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