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互联网寻人创新!新型失踪失联报警平台重庆上线

互联网寻人创新!新型失踪失联报警平台重庆上线
2017年04月06日 10:12 新浪公益

  3月29日,重庆市公安局、众安保险和深圳位置网联合召开“失踪失联人员“怕怕”安全搜救网络平台”启动仪式。“众安怕怕”APP无偿向重庆市公安局提供救援救助平台和相关数据服务。

  重庆市公安局率先引入互联网救援能力,既丰富百姓的报警方式,又提升事中救助效率,减少警务资源浪费。众安怕怕是国内首款人身安全求助APP,2015年至今已为上百万用户提供安全救助方案。深圳位置网是国内顶尖的LBS定位服务提供商,已在广东重庆等地为公安机关提供110报警定位服务。

  据介绍,众安怕怕与重庆市警务系统对接后,用户可直接在App中进行安全求助,众安怕怕会通过系统后台算法及人工方法,综合处理分析用户位置、录音等信息,会将求助人的联系方式、位置坐标、现场图像、录音等,实时传输给110指挥调度中心,和传统模式相比更加方便、高效,适用于紧急情况,改变了传统电话报警要求求助人完全了解自身位置、有足够时间清晰陈述等诸多限制,更加方便女孩子、老人、儿童、聋哑人等人群。

  辅助阅读:警务互联网+

  营造“智慧、安全”大环境

  警务互联网+模式的开启,也推动了今年两会报告中“互联网+政务”的落实步伐。据了解,近几年来,重庆市公安局主动拥抱互联网,率先开放报警平台互联网接入能力,探索建立“警务互联网+”工作新模式。例如,重庆公安局通过不断升级科技警务、通过新型管理模式,优化治安环境。以重庆渝中区为例,通过研发互联网社会化采集信息系统,建成流动人口社会化信息采集云端平台,实现全市范围内“一人采集、多点核查、全警共享”;依托科技警务,实现区域长治久安,2016年,试点区域破案137件、打击处理61人,同比分别提高近72%、30%。

  重庆市公安系统与众安怕怕、深圳位置网展开合作,致力于进一步丰富百姓的报警方式,提高报警的便利及准确性。

  依托三方合作经验,伴随着用户量增长以及后台大数据的积累,众安怕怕接下来还将与警务系统开展深入合作,如协助警方出台应对措施,发力个性化保障服务、智能穿戴设备等多个领域,未来众安怕怕还将致力为全国更多地区警务系统无偿提供有价值的预警信息,营造“智慧、安全”大环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