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环境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环境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04月01日 09:43 新浪公益

  2017年3月3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与西城区教育委员会承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日报社等多家单位支持,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学技术馆负责执行的北京市中小学生环境教育系列活动暨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北京分论坛活动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正式启动。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王军处长,科技专干卢亭老师、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科技活动总策划蒋小建老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蒋南青专员、西城区教育委员会校外办公室李灿宇主任、北京第二实验小学芦咏莉校长、西城区青少年科学技术馆郭建华馆长及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官员项目主管金玉婷女士、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北京分论坛主管刘燕丽女士、青少年环境教育专家,特级教师周又红等嘉宾莅临现场。

  随着我国公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各界都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北京市教委将环境教育活动作为本年度的重点活动推出,就是要在广大师生中深化只有爱护好环境,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的和谐生存和发展理念,在科技活动中净化于心,转变于行。就如王军处长的致辞中所强调的:“环境保护必须要从愿望转化为行动,今天的活动是为了行动,这是一件有意义更有意思的事。”

  在王军处长的致辞后,在环保公益歌曲《呼唤》的歌声伴随中,领导与专家们将手中代表着自然与生命的水倒入了学生代表手持的壶中,每一个人的点滴贡献,最终汇聚汇成了下一代手中满满的希望,随着希望之水倒向地球之树中,地球之树也重新焕发了光芒。

学生代表将水倒入“地球之树”,点亮“地球之树”。学生代表将水倒入“地球之树”,点亮“地球之树”。

  本次中小学生环境教育活动的关键词“我关注,我行动,我表达”在启动仪式的最后,所有与会领导、师生一起拿起了笔,将参与活动的感言记录了下来,成为本次活动公众微信平台的首批环保微言。本次系列活动设立了纪实、创意、微言三大板块,征集环保照片、视频、调查报告、创意设计、发明、感言、倡议等各类形式的作品,也是希望所有中小学生都能参与进来,发挥所长,共助环保。

学生们纷纷写下活动感言贴在展板上。学生们纷纷写下活动感言贴在展板上。

  本次启动仪式后,还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进行教师培训、学生讲座、作品征集与评选,优秀学生交流营等一系列活动,力争将本活动打造成为“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既有乐趣又有意义”的示范性、导向性北京市学生科技活动。

与会嘉宾和师生、学生代表合影。与会嘉宾和师生、学生代表合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