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首届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首届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03月30日 11:21 新浪公益
乘客观看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作品乘客观看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作品

  2017年3月30日,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的颁奖仪式,在京港地铁14号线方庄站内举行。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信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宣传处处长何益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新闻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成以及各奖项获奖代表出席了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小学生手绘地铁出行公益海报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表达共建美好地铁出行环境的心愿,在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宣传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切实帮助青少年及其家庭提升地铁出行安全意识,增强对于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的理解和支持。大赛自2016年10月启动以来,获得全北京市小学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北京11个区121所小学的2187幅参赛作品。

  大赛奖项设置分为作品奖项和组织贡献奖项两个大类,其中,作品奖项细分为专业评审奖、公众票选奖,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选和公众线上票选,共有54幅作品脱颖而出。同时,大赛特设组织贡献奖项,经大赛组委会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一家区教委、三所学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六名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嘉宾与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获奖选手合影嘉宾与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获奖选手合影

  活动现场,京港地铁精心布置了以地铁车厢为背景的作品展示墙,其中,列车车窗部分为作品展示画框,分别展示了本次大赛专家评审组一等奖、二等奖作品。同时,为了给所有获奖作品的小作者们提供对外展示作品的机会,京港地铁特别在地铁14号线方庄站打造了一间充满艺术感、时尚感的微型“美术馆”,收录本次大赛所有获奖作品,供公众免费参观,展期自3月30日起至6月30日结束。此外,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定制的卡通版地铁列车石膏模型,经现场嘉宾与学生们的共同创意填色,一列列充满童心童趣、满载着共建安全、和谐地铁出行环境期望的地铁列车模型呈现在公众的眼前。

  据悉,京港地铁还将在目前所运营的地铁4号线、大兴线、14号线以及16号线的车站内,以站内灯箱广告形式,向公众展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人气奖的作品。

在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颁奖仪式现场,嘉宾与同学共同为地铁列车模型填色在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颁奖仪式现场,嘉宾与同学共同为地铁列车模型填色

  京港地铁公司总经理邵信明表示,京港地铁自2016年推出了“京港地铁安全训练营”项目以来,得到了各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此次,通过与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教委合作,举办2016至2017年度安全训练营主题活动—“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在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宣传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未来,京港地铁将继续秉承“以客为先”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连接所服务的社区,与广大乘客携手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地铁出行环境,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