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公益专访:强生“关爱全世界 关注每个人”

新浪公益专访:强生“关爱全世界 关注每个人”
2017年02月15日 11:47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专访强生全球企业事务副总裁、首席传播官迈克尔·史尼德

  自1886年成立以来,作为全球颇具综合性和业务分布范围广泛的医疗保健企业,强生始终遵循企业信条的价值观,致力于践行“关爱全世界,关注每个人”的企业使命。1985年,强生在华创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多年来,强生不断发挥行业领军作用,以创新、高质基本量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亿万家庭带来健康。2017年农历新年刚过,借强生全球企业事务副总裁、首席传播官迈克尔•史尼德访华之机,新浪公益对其进行专访,深入了解了强生企业社会责任价值观,以及“百年信条”驱动下的企业文化。

  因爱而生,为爱前行

  强生在全球各地以优质的产品、持续性的公益项目和志愿服务,支持给予他人帮助的“好心人”。目前,强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企业捐助者之一。2015年,强生的全球数百个公益项目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和产品支持。

  同时,强生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公民。进入中国多年来,强生发起并扶持各类公益项目,涉及关爱大众、关爱医患、关爱环境与文化、灾后救助等诸多领域,例如新生儿窒息复苏、儿童安全教育、微笑行动、护士项目、精神卫生社区康复、乡村医生培训、老年人心理危机救助等。这些项目的受益人群涵盖生命的各个阶段和周期。

  2015年,强生全新启动“因爱而生”传播项目,携手北京、上海、广州企业志愿服务联盟发起了30万颗关爱之心的大型志愿者行动。目标是通过各方公益项目平台,利用线上、线下多元传播活动,号召公众把“因爱而生”的理念和公益行动扩大到更多需要服务的人群中。“我们不是一个喜欢在聚光灯底下活动的企业,实际行动才能不言而喻。” 迈克尔•史尼德在采访中务实地表示,“如果我们所做的公益活动可以触及到人们的生活,让这些受益的人们开心就已经足够。”

  百年信条,始终如一

  在强生经营百年保持不变的原则和理念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信条”。该“信条”要求每个强生人,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始终遵循对病患和消费者、员工、社会和股东负责的价值观。其中,“对社会负责”着重强调了鼓励强生人积极参与对社会有益的活动和公益事业。

  因此,强生积极倡导员工志愿服务,努力使其成为参与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力量。2007年,强生志愿者协会成立。2015年,强生4300多名员工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员工志愿服务项目63类,志愿服务活动近300次,贡献了约2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积极热情且具有专业技术能力的志愿者团队,成为强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大亮点。

  迈克尔•史尼德对此颇为自豪:“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得帮助,就是我们的员工奉献时间服务公益慈善机构、支持志愿活动的目标。这也完全符合强生企业文化。” 强生在中国获得了多项企业社会责任的荣誉,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强生公益行动的认可与肯定。

  健康社会,健康中国

  强生作为一家具有慈善传统的百年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持续不断推动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不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坚持积极融入社区发展,履行企业公民义务。

  过去几十年以来,强生一直走在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前沿,一直努力致力于促进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从“减少产品包装”到“再利用和再循环项目”,强生的环境保护意识都是行业领头军。未来,为了实现联合国2020年千年可持续发展的协议目标,强生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目标:2020年,全球工厂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2050年,排放量减少80%。

  另外,为了进一步参与建设“健康中国”社会,分享“健康社会”理念,强生将在2017年2月在全球,包括中国地区启动“GEN-H健康一代”项目。项目主要关注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年轻一代,通过设计挑战项目和奖项,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应对未来社会健康的挑战中来。采访最后,迈克尔•史尼德表达了对该项目的期待:“我们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积极参与这个项目。强生是一个开放的公司,我们愿意致力于,帮助有创造力的青年人实现他们的梦想,以积累应对未来健康挑战的经验和实践。”

(新浪公益 陈璐露)

强生慈善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