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界早产日:爱在“天使抱”

世界早产日:爱在“天使抱”
2016年11月17日 15:29 新浪公益

  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日”。早产是一个全球性的危害人口健康和人口质量的问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全球每年约有1500万例早产婴儿 ,且这一数字仍在上升。在中国,自去年“全面二胎”政策开放以来,70后、80后高龄产妇激增,因高龄孕产妇生育能力相对下降而引发的早产频发现象日益引起社会关注。 “世界早产日”前夕,一则呼吁拥抱早到天使的“天使抱”征集活动得到了广泛响应。网友们纷纷晒出与孩子心贴心的“天使抱”照片,表达对早产现象的关注,对早产儿群体的关爱。

  早产现象不容小觑,十个妈妈中有一个可能早产

  早产是指妊娠不足37周的分娩现象,此时娩出的新生儿即早产儿,他们身体许多器官尚未发育完全,在出生时需要特别护理。据悉,早产是新生儿死亡的首要原因,也是继肺炎之后,导致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的第二大原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在中国,每年早产率约为10%,平均每十个妈妈中有一个可能早产,是全世界早产儿数量最高的国家之一,仅次于印度。

  恰当的护理能有效应对早产问题,“袋鼠式护理法”被推广

  专家介绍,从医学的角度而言,其实许多简单易行的办法都可以有效应对早产问题。即使没有新生儿重症监护,恰当的护理也能够挽救四分之三以上的早产儿,其中就包括“袋鼠式护理法”。“袋鼠式护理法”是将早产宝宝赤裸、抱直俯卧在妈妈或爸爸胸怀,再以棉被或大毛巾覆盖,每次至少维持1~2小时以上。这种妈妈和孩子“心贴心”肌肤之亲的护理方法能帮助早产儿维持更稳定的生命体征、增加他们的睡眠时数,并帮助父母减轻心理压力,缩短婴儿住院天数。不仅如此,“袋鼠式护理法”还能帮助母亲泌乳,帮助早产宝宝神经、动作及智力等整体发展。

  在国内,“袋鼠式护理法”正在专业领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袋鼠式护理法”动作要领,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更在其基础上发起了一项“天使抱”活动——左手贴心,象征“袋鼠式护理法”心贴心的肌肤之亲;右手托起,象征母亲或父亲将孩子拥入怀抱——呼吁一起拥抱“早到的天使”。美赞臣表示: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是想让更多人了解“袋鼠式护理法”的同时,关注早产现象,也给早产儿及其家庭更多温暖陪伴。

  关注早产儿独特营养及护理需求,致力于给孩子一生最好的开始

  作为一家百年企业,美赞臣始终秉承致力于给每个孩子一生最好的开始的理念,为他们提供不同阶段的营养所需,早产宝宝也不例外。为了满足早产宝宝独特的营养需求,早在业内还缺乏相关科学指引的年代,美赞臣就联合国际知名的儿科专家,对早产儿的营养需求进行广泛的研究。不仅如此,美赞臣还将先进的早产儿营养科研技术带进中国,在医疗专业领域、消费者教育宣传等领域都不遗余力的做出了贡献。今天是“世界早产日”,美赞臣希望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关注早产儿独特的营养及护理需求,也呼吁更多人认识到早产预防与早期干预的重要性,减少因早产导致的健康问题和死亡,在实现人口数量增长的同时,从根源上提升人口素质。

二胎天使早产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