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沪江互加计划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获好评

沪江互加计划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获好评
2016年11月15日 16:21 新浪公益

  近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召开。作为本次大会互联网教育领域唯一的官方合作伙伴,沪江携其教育公益项目——互加计划(又名“互+计划”)亮相博览会,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样化的呈现方式,向会场嘉宾和观众介绍如何通过互联网解决教育资源不公平的问题,引发广泛关注。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教育企业,沪江在过去的十五年以互联网为手段,致力于让教育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2015年10月,沪江推出支持中小学公益课程项目互加计划,希望通过互联网学习方式改变传统教育,实现网络课程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帮助小规模学校走向“小而美”、“小而优”的个性化发展,打破原有东西部、城乡之间教育资源的不均衡格局。

  目前,互加计划已经与21世纪教育研究院、香港言爱有限公司、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单位达成合作,开展网络教师培训和集体调研,提高乡村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信息化素养,“从上到下”推进乡村教育的变革之路。

  经过一年的发展,互加计划已经连接起全国近30个省份的上千所中小学,举办超过上万次直播课程与活动,受益老师超过3万名,影响50多万学生。

  11月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网信企业参与网络扶贫“双百”项目名单。沪江互加计划成功入选,是名单中唯一来自互联网教育企业的公益项目,通过互联网链接乡村偏远学校,不仅缩小了区域间的教育差距,更激发了乡村教师对于改变农村教育现状的信心与决心。

  预计到2016年底,互加计划将全面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连接百万以上乡村学生,协助数十万教师采取轻量级的互联网学习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形成跨地域联合教研学习的新模式。同时,帮助各地学校将自己的网络课程教学资源相互链接,发挥平台优势,让东西部之间、城乡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促进教育公平,满足不同地区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

  据悉,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持续四天,并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免费参观。本次博览会共有来自欧美、亚太、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310余家企业参展,包括微软、IBM、德国SAP、阿里巴巴、沪江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