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马:企业社会责任再升级 共享绿色出行新理念

宝马:企业社会责任再升级 共享绿色出行新理念
2016年11月08日 10:15 新浪公益

  企业社会责任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对企业提出的期望与要求。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对社会生活的影响日益深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宝马集团作为全球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导者,秉持清晰的发展战略,始终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于企业的全价值链,从慈善捐助型公益升级为战略型公益。2016年7月10日,由宝马集团主办的“宝马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优秀作品汇报”在北京朝阳区三里屯成功举办,旨在全面推动绿色安全出行与可持续发展的有机结合。

  “宝马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是宝马爱心基金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对外人民友好协会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合作,面向大学生与青年设计师、规划师推出的全新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今年9月,该项目正式启动,为期三年,面向全国(北京、上海、西安)招募大学生和青年工作者,旨在利用宝马在可持续个人出行方面的核心优势与资源,为未来的社会中流砥柱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实践的平台。

  据了解,宝马集团携手专家团队将从此次青年营参与者中选出40人组成10支团队,通过导师的带领下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走访,优化设计方案,最终将有4支团队脱颖而出,夺冠团队将赴德国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无疑激发了青年才俊们的灵感、创意及积极性,且倡导人们更多关注城市的出行问题,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在优秀作品汇报中,北京2022年冬奥申办委员会交通专题陈述人、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王江燕,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姚晓蓉,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副总裁张君毅先生等10人分别对10组团队进行了客观、公开、公正的评价,引导青年精英在关注交通出行的问题上,启发他们的灵感,发散对汽车共享、智能交通、完整街道等前沿技术与理念的构想与愿景。

  “One Click让出行变得轻松便捷。”“未来3+1空间,我们提倡智慧的机动化及出行技术,同时提出碳消耗奖惩服务系统……”来自清华大学及同济大学的精英团队分别就2016年实际案例选址——三里屯地区进行了规划设计与展示。此外,参与助力绿色城市规划的团队有(排名不分先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东南大学智能团队、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上海城乡建设和发展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交通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

  “推动社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作为2016年宝马集团重点关注的两大领域,将持续积极开展与各高校间的合作,让各界精英更好地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与此,该集团“全新第一战略”及社会责任再升级亦将全面带动各方的配合与参与,从而更有效地贡献于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

  关于宝马安全出行与可持续发展

  宝马认为,汽车行业未来30年的变化将超过以往一个世纪,但无论何时何地安全、环保、便捷的个人交通出行都将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之一。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联网的新能源车辆将与移动互联网和云端数据中心,共同形成一个交通出行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中各种重要因素的科学规划和合理共享将提升所有人的出行体验。

  在“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宝马将分享自己的思考和实践,激发青年人的热情与灵感,帮助他们参与到未来出行这一事关全社会福祉的事业中。“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非常强调脚踏实地的实践。2016年“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的课题研究对象选定了北京的三里屯地区——这里是商务中心、文体中心和休闲中心,也是人口密集的居民区。由于功能众多,三里屯地区的交通状况也异常复杂。因此未来出行、青年和实践成功地把引领青年成长和利用企业优势解决社会问题结合起来尤为重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