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助明计划”改善儿童健康 守护童年美好幸福

“助明计划”改善儿童健康 守护童年美好幸福
2016年07月15日 10:22 新浪公益
西门子家电“助明计划”成果汇报会西门子家电“助明计划”成果汇报会

  西门子家电“助明计划”项目进展汇报会在湖南长沙举行。西门子家电“助明计划”是西门子家电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一项公益项目。该项目将距市区偏远,经济水平欠发达的贫困地区--湖南涟源选为具体落地区域,自2015年11月启动至今,已累计为超过25000名儿童安排眼疾筛查,为约750名儿童提供配镜、视力矫正、手术等医疗援助。同时,项目为涟源400余人次县、乡级医务人员提供眼科知识培训,给当地医院装配眼科诊疗设备,多措并举改善涟源贫困地区儿童眼科保健医疗环境,让孩子拥抱健康幸福的童年,探索明亮多彩的世界。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致辞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致辞

  “西门子家电愿景就是为人们带来更高品质、更加美好的生活。”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强调:“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每一位儿童快乐成长的基础,也是每一个家庭幸福生活的源泉。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湖南长沙周边贫困地区的儿童通过‘助明计划’摆脱眼疾困扰,我相信他们的家庭也会因此更加幸福美满。西门子家电愿意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儿童改善健康状况,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项目部副主任问会芳女士致辞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项目部副主任问会芳女士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项目部副主任问会芳女士表示:“眼科疾病正影响着越来越多中国儿童的身心健康,尤其在公共医疗水平不足的贫困地区,眼疾防治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在涟源,全市仅有10余名全职眼科医生,10万人才有一位眼科医生。从视力保护的角度来说,有弱视斜视致病因素存在的儿童,越早发现并干预,可为视力的提高争取到宝贵的时间。我们非常高兴能与西门子家电一道,通过眼疾筛查救助、医疗培训和资金援助等多种方式,帮助遭受眼疾困扰却没有条件进行矫正或治疗的儿童获得更加健康的视力,切切实实地改善受助地区的儿童眼疾防治状况。”

涟源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周艳华女士进行项目进展汇报涟源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周艳华女士进行项目进展汇报

  西门子家电“助明计划”选择离市区偏远,经济欠发达的湖南涟源作为项目落地区域,旨在及时为最需要医疗救治的儿童提供帮助。从2015年11月至今,西门子家电“助明计划”共走访了当地70余所乡村小学及40余所幼儿园,为在校儿童提供细致的眼疾检查。比如生活在涟源山村里的小男孩亮亮,他的眼睛在6岁时受伤,右眼完全处于失明状态,严重影响了学习和生活。但亮亮一家6口每月仅靠3000元过日子的经济状况,没有条件治疗疾病。在西门子家电“助明计划”的眼疾检查中亮亮被确诊为右眼睑球粘连和右眼创伤性白内障。2016年3月14日,得益于西门子家电“助明计划”,亮亮在湖南省湘雅二医院接受了右眼睑球分离+自体结膜移植术,手术进行顺利。双眼视力恢复后的亮亮非常开心,他的家庭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阳光和快乐。

湖南省涟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副局长殷志先生致辞湖南省涟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副局长殷志先生致辞

  湖南省涟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殷志对西门子家电“助明计划”给予了高度肯定:“涟源市受自然、经济条件所限,基础设施建设弱,公共医疗卫生水平低,特别在一些偏远地区的儿童,发现病情也不能及时进行检查和就医,严重影响了儿童的健康成长。我们非常感谢西门子家电“助明计划”为涟源当地儿童眼疾的防治提供了切实帮助,让更多孩子健康成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