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州全民接力“善功夫爱心待餐”(组图)

广州全民接力“善功夫爱心待餐”(组图)
2016年05月21日 17:23 新浪公益

  一场持续150天的公益饭局拉开帷幕。5月21日,在广州市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由善功夫、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携手推出的“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在广州正式启动,将在150天内送出15000份爱心营养餐,改善环卫工人及其子女饭点不准时、冷锅冷灶等现象。最终,广州市21条街成功申领了这15000份爱心待餐,每月2500人次环卫工及其子女受惠,活动将持续开展半年。

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300名义工全城出动,为了城市美容师一顿“暖饭”的心愿

  据了解,5月20日是第27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当我们在讨论青少年偏食、挑食等营养均衡问题的时候,可能大多数人没留意到,在我们身边,环卫工人的孩子大多只能吃着冷饭冷菜。

真功夫副总裁陈敏、广东名嘴任永全为环卫工人送去爱心待餐真功夫副总裁陈敏、广东名嘴任永全为环卫工人送去爱心待餐

  启动仪式后,300多名义工联同任永全等善功夫明星义工队同一时间全城出动,向全广州市约400户环卫工家庭送出热腾腾的爱心营养餐。他们带着打包好的热腾腾的饭餐,来到广州五山环卫站亲自向环卫工人派餐。

  全民接力“请让我买单”,半个广州明星圈都加入了

  据悉,“善功夫爱心待餐”已在全国发起“一顿暖饭的愿望”募捐计划,通过线上宣传连接“腾讯乐捐”,以及 “零钱做公益”模式,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易行的公益平台,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及其子女捐助营养餐。

  此次募捐活动得到了任永全为首的近20名明星主持的积极响应。除了任永全两父女率先发出“今天,请让我买单”倡议外,广州社会各界都倾尽全力支持,拍摄“请让我买单”宣传海报,为爱接力,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已经募集到1600多位爱心人士7万多元的善款。

  “我们的社会不缺爱心与人性关怀,缺的是让大家方便易行的公益平台。”善功夫负责人陈敏表示,“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项目将始终践行 “以善促善,善有膳报,人人公益”的理念,利用善功夫公益O2O平台的优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随手公益的行列中来,满足环卫工家庭更深层次更多元化的需求,共同提升环卫工人及其子女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广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