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首个社企传播奖启动 单篇报道最高奖2万元

全国首个社企传播奖启动 单篇报道最高奖2万元
2016年05月16日 11:01 长安街知事

  全国首个社企传播奖启动,表彰国内优秀的社企报道作品。5月10日,“社会企业传播奖”在京启动,计划评选关注社会企业和社会企业家的优秀新闻报道作品,并给予2000~20000元不等的奖金鼓励。

  “社会企业传播奖”由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联盟)联合中山大学公益传播研究所、公益资本论等机构发起,但凡聚焦国内社会企业的传播作品,不管是文字、视频、音频还是图片,均可报名参评。

  社会企业通常指借助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的机构组织,最早在英美等发达国家出现,最近几年开始中国在流行。客观而言,社企在中国是个新鲜事物,针对社会企业的宣传报道很是稀缺。主办方希望借助社企传播奖,吸引更多的媒体记者和社会大众关注中国社企的发展。

  作为全国首个社企传播奖,主办方将邀请国内社企界、公益界和媒体界的专家学者提纲评委,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将担任评委会主席。跨界的评委设置,将确保奖项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公正性。

  目前,奖项正在报名阶段,有兴趣的媒体记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社会企业联盟(ID:CSESIF)”在线报名,或者将作品名称、作品简介(推荐语)、报道链接以及联系人和电话发送到邮箱zgsheqi@163.com。报名成功后,将有工作人员联系反馈。

  在举办社企传播奖的同时,主办方还将进行奖项名称征集,创意一经选用,创作者将获得1000元的奖励。感兴趣的市民可将奖项名称、创意说明以及联系方式发送到上述电子邮箱。奖项报名及名称征集的截止时间均为5月20日。

  据了解,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联盟)是国内首个专注于社会企业和社会投资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为社会企业家和社会投资者提供服务,业务范围包括社企年会、研究、倡导、对接平台以及培训教育,成员单位覆盖国内主流的社会企业及社会企业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