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的先锋”微爱帮宝贝回家

爱的先锋”微爱帮宝贝回家
2016年05月05日 15:37 新浪公益

  宋冰洁,生日1999年01月06日,于2010年06月16日走失于洪湖市漕市镇;徐泽恺,生日2011年12月21日,于2015年02月09日走失于莆田市华亭镇;刘俊麟,生日2006年04月15日,于2014年04月14日走失于重庆市云门镇;陈杨朝梵,生日2004年01月01日,于2012年03年10日走失于唐山市滦县……

  这一组组走失儿童的信息通过爱鲜蜂商品的包装上。这是社区O2O电商平台爱鲜蜂发起的系列公益项目“爱的先锋”,此次“帮宝贝回家”的公益活动获得微博打拐、路人甲公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平台和公益组织的支持,以爱鲜蜂APP在售商品为媒介,将走失儿童的照片和信息通过商品包装呈现并传播,通过每个人的微爱之力为走失儿童尽早回家增添一分希望。第一批“爱的先锋”帮宝贝回家10多万份定制包装商品于4月12日上线,两周后第二批10万份定制包装商品也已经上线销售。

  不求点赞 只求扩散 10天让”爱的先蜂”遍布北上广深

  据了解,孩子走失后的24小时通常被称为找回的黄金时间,时间一长,走失儿童很容易被转移到走失地较远的地方,很难被寻回。此次“帮宝贝回家”的公益活动,专门与具有寻找走失儿童经验的公益机构合作,选取了10位孩子的信息进行首次传播。这些孩子之中,走失时年龄最小的仅1岁9个月,最大的11岁;走失时间最短的1年,最长的已经16年,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在生日前1天走失。但不管时间长短,即便孩子的容貌已经随着长大发生变化,父母家人焦急的心情却不会变,正如包装上所言“如果可以,我真希望,那一刻我没有放开你的手”、“只有在寻找孩子的路上,我才感觉自己是一个父亲”、“我知道找到孩子很渺茫,但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希望,谢谢陌生的你。”如果您收到印有走失儿童信息的商品,请您注意我们的提示:“您处理包装前,请扫码获取更多走失儿童信息,不求点赞,只求扩散。”

  据介绍,项目的最初想法还来自于创始人张赢的一次偶然经历。3月中张赢参加一个行业论坛,为了节省时间坐了一辆电动蹦蹦,他看到车内贴着一张都卷了边儿的黑白“寻人启事“,是车主家亲戚的孩子,走失已经有一个多月,家里想到这个办法,希望让更多的人提供线索。偶然的经历让张赢联想到爱鲜蜂,爱鲜蜂每天有10多万的订单,这些订单商品都是信息的传递渠道,如果能通过爱鲜蜂的商品包装把走失儿童的信息传递给每位用户,不是帮孩子回家有更大的机会!在经过快速沟通后,涉及到商品、物流、仓储、运营、市场等多个部门多城市的“爱的先锋”帮宝贝回家在3月28日确定启动,仅用了10个工作日就顺利上线了。为了这次的公益项目,公司内外资源都被调动起来,确定商品、文案创意、设计印刷、配送铺货、张贴海报等等工作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4月12日,带有走失孩子信息的商品和海报全部到位,活动上线。

  爱鲜蜂希望用户在收到承载着公益爱心的商品后,也能够收到爱鲜蜂传递出的“微爱”之心,看到包装上一张张纯真的面庞后,您可以通过扫码将走失孩子的信息扩散到社交平台,通过信息传递让这一张张稚嫩的面庞被更多人看到、记住,呼吁大众外出时看护好孩子并增强儿童的安全意识,让微爱一直传递下去。

  力所能及 创业公司也能做公益

  目前CSR一直都集中在成熟公司,公司本身发展成熟、架构健全,具备雄厚的基础和资源,对于发起助捐类公益项目更有优势。但是随着“双创”的热潮高涨,创业公司快速涌现,对于刚起步或者还处在创业阶段、“体量”不大的公司来说,如果能够承担社会责任成为创业之外的另一个思考方向。

  对于爱鲜蜂来说,从创始人开始就有一个理念:并不一定捐款才是做公益。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充分挖掘并利用现有资源,为社会责任出一份力应该是更有意义的公益。这个理念正是爱的先锋——帮宝贝回家这个项目的最初动因,而爱鲜蜂本来就有的商品包装,这次巧妙变身,成为一次爱心传递的信息平台,从另一个角度说,如何让商品包装创造出新的价值、让包装的价值如何最大化,是此次公益项目正是一次有益的尝试。爱鲜蜂市场负责人表示,其实从爱鲜蜂成立以来就一直在思索创业公司如何承担社会责任感,对社会最有价值的贡献是根据自己企业的情况、优势、条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包装做公益,正是爱鲜蜂追求的“力所能及”。

   100家蓝V主动参与 齐聚爱心帮宝贝回家

  这是一场自发的公益接力和爱心传递。在爱鲜蜂官方微博上线“爱的先锋——帮宝贝回家”活动之后,更有关锦鹏、阮经天、杜鹃等明星一起为走失宝贝发声,共同为宝贝回家接棒。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走失儿童数量达上万人,且呈持续攀升的趋势,尤其我国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城市人群流动快速,儿童安全成为了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仅仅依靠孩子父母和公益组织的力量寻找孩子是非常有限的,爱鲜蜂在为行业带来价值,为用户带来便捷服务的同时,希望凭借爱的传递回馈社会,让爱点亮孩子回家的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