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肝病专项医疗救助基金帮扶贫困患者

肝病专项医疗救助基金帮扶贫困患者
2016年05月03日 13:51 新浪公益
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肝病专项基金捐赠仪式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肝病专项基金捐赠仪式

  近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产业扶贫委员会、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定点医院”授牌仪式暨1000万元肝病专项医疗救助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京科肝泰医院正式启动。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刘福合、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沈来好、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黄忠民,权威肝病专家、广大爱心人士、病患者、家属代表及二十多家新闻媒体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在致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在致辞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情。同时向北京京科肝泰医院捐款1000万元专项肝病救助基金,用于帮助贫困的肝病患者,希望他们通过自体APC免疫疗法能够早日康复。”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刘福合在发言中强调:“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扶贫医疗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出台了一系列办法举措,将北京京科肝泰医院设为肝病专项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做了大量肝病扶贫医疗救治与服务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北京京科肝泰医院院长卢素梅介绍,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每年近150万人死于肝病,大都属于乙型和丙型肝炎。其中,全球有2.4亿人患有慢性乙型肝炎感染,近1.5亿人患有慢性丙型肝炎感染,戊肝造成的死亡率可高达20%。因病致贫的患者比比皆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改变看病难、看病贵这一现状,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产业扶贫委员会同时发起了1000万元肝病专项医疗救助基金项目。针对贫困肝病患者通过自体APC免疫疗法能够早日康复。

  北京京科肝泰医院作为本次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的定点单位,为广大肝病患者奉献爱心,负责此项目的具体实施。该项目基金将重点救助乙肝、丙肝、肝硬化患者,凡来医院就诊的肝病患者根据个人情况,最高可领取三万元的医疗救助基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