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色生活月#活动公募善款种植树苗8000余株

#绿色生活月#活动公募善款种植树苗8000余株
2016年04月26日 16:35 新浪公益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youRadio都市之声FM101.8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竹叶青茶业独家公益支持的2016#绿色生活月#一万株树苗公益造林行动于4月24日圆满收官。经过持续一个月的环保公益主题宣传与四场“绿色生活月·乐活市集”活动的推广,2016年度的“绿色生活月”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募善款总额超过16万元,可在北京种下8000余株楸树树苗。

参与公益植树的家庭在收官典礼现场与都市之声主播王小宁、金迪合影留念参与公益植树的家庭在收官典礼现场与都市之声主播王小宁、金迪合影留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主任毛才桃、副主任刘磊、专职副书记甘露、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宣传联络部主任李承峰、周口市楸树研究所所长郭明、独家公益支持企业竹叶青茶业北京市场总监尚宇、明星公益助力团的公益明星代表歌手何洁以及数位都市之声的知名主播,悉数到达进行公益植树活动的公园——北普陀影视城公园,参加“绿色生活月·一万株树苗公益造林行动”收官典礼。到场嘉宾不仅对都市之声“绿色生活月”环保公益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而且也身体力行参与到公益植树的活动中,为净化北京空气环境做贡献,并共同见证都市之声“1018公益林”的诞生!

歌手何洁分享绿色生活态度 现场栽下小树苗歌手何洁分享绿色生活态度 现场栽下小树苗

  作为公益明星助力团代表,歌手何洁受邀参与“绿色生活月·一万株树苗公益造林行动”收官典礼,在活动现场,何洁也与在场嘉宾和热心听众分享了自己的绿色生活态度:“每一件可以帮助改善空气质量的小事,都应该是我们有义务去做的事情,人人行动起来,才能帮助生活环境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也会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步行或者骑自行车,这样也可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作为本次活动的明星公益大使,何洁不仅捐出了个人物品参与“乐活市集”活动的义卖,而且还参与到收官仪式现场的公益植树活动中,细心的为小树苗挖坑、填土、浇水,呵护之心溢于言表。

参与公益植树的热心听众有序排队领取种植的树苗参与公益植树的热心听众有序排队领取种植的树苗

  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力邀周口市楸树研究所所长郭明老师亲临收官典礼现场,向参与活动的嘉宾和热心听众宣讲楸树对于滞霾和改善空气污染现状的积极作用。成材的楸树不仅具有极佳的观赏性,而且基于楸树的大片阔叶组织形态,其对于空气中悬浮的霾颗粒,也有极强的吸附和遏制作用。在2002年,楸树树种被联合国世界健康学协会认定为“有益人类健康树种”,也是我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植物品种。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也在力推楸树公益林的种植,为子孙后代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而不懈努力。

  150余个家庭参与公益植树活动 公益行动在传承

  都市之声“绿色生活月·一万株树苗公益造林行动”启动伊始,就得到了广大都市之声热心听众的积极反馈和参与。收官典礼活动现场,都市之声的热心听众以及独家公益支持企业竹叶青茶业的优质会员及员工,约150个家庭、400人共同参与了公益植树行动。他们大多是“家有一宝”或“家有二宝”的小家庭,父母通过本次活动的官方网上捐款通道,捐款300元植树公益金,并带着自己的子女参与公益活动,在植树的过程中,父母教导孩子绿色生活的重要性,从小培养孩子的公益态度,将环保公益理念有效传承。孩子们体会到了绿化家园,保护地球的责任感,父母们也纷纷表示,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孩子之间也频繁的互动交流,分工协作,凝聚力更强了。

  2016年度“绿色生活月”完美收官 期待相约2017

  “绿色生活月”作为都市之声大型年度品牌公益活动,每年会以绿色生活为主线,结合年度热议的环保话题,进行主题设计与倡导。2016年度的“绿色生活月”活动,都市之声发挥央级媒体的力量,向社会民众发出倡导,捐献植树公益金,为北京种下更多滞霾、防尘的优良树种。活动持续的一个月,已经为北京种下了8000多株楸树树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诸多听众的支持。

  2016年度“绿色生活月”已完美收官,都市之声期待与更多的公益人士一起,相约在2017年度的“绿色生活月”活动,以己之力,为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积极发声、贡献力量!

公益绿色环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