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烘焙课堂”走进百年职校 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烘焙课堂”走进百年职校 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2016年03月30日 10:15 新浪公益

  2016年3月28日,韩国最大生活文化企业CJ集团与百年职校在CJ集团旗下的专业烘焙培训学校CJ Foodville Academy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帮助贫困学生群体提高就业能力、开启艺术梦想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先生致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先生致辞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百年职校创始人姚莉理事长、CJ集团中国区总裁李哲禧、CJ Foodville中国区副总裁高熙锡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据了解,该协议包括了由CJ Foodville安排专业烘焙教师对百年职校学生进行免费的专业烘焙技能培训,并且在结业之后,帮助他们到相关岗位实习、就业。除此之外,CJ集团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公益活动“梦享音乐教室”也将走进百年职校校园,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启蒙他们的艺术梦想。

CJ集团中国区总裁李哲禧先生致辞CJ集团中国区总裁李哲禧先生致辞

  对此,CJ集团中国区总裁李哲禧表示:“一直以来CJ集团秉承‘价值分享’的理念,希望以自身企业的所长来回馈社会。此次公益项目的合作就是充分结合了CJ集团旗下知名烘焙品牌‘多乐之日’以及娱乐传媒等优势资源。我们一向关注青少年的教育发展与文化交流,通过这次与百年职校的合作,希望能帮助更多年轻人找到自己的职业及梦想的方向。”

  百年职校姚莉理事长也指出,作为国内首家免费公益职业学校,百年职校一直努力为需要帮助的年轻人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机会。多年来,我们很感谢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的热心支持。此次,通过与CJ集团的合作项目,将让贫困学生们能够免费接受专业的烘焙技术培训,获得一技之长,从而提高他们未来在就业中的竞争力。

  为了让学生们尽快了解烘焙专业人才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签约仪式当天,韩国CJ集团特别邀请了百年职校的40名学生在CJ集团的专业培训教室内进行了一堂蛋糕制作体验课。在专业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了解了蛋糕的原材料、以及做蛋糕的设备,并且通过实际操作,做出了自己烘焙生涯中的第一个蛋糕。

  百年职校自2005年开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来自中国农村的贫困年轻人提供优质的职业教育和就业机会,目前已在北京、成都、南京、武汉、三亚、郑州、大连、银川、丽江九座城市建校。近几年来,该学校通过与上百家企业合作,为学生建立了诸多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成功走向社会创造了更多的实践、甚至就业机会。此次百年职校与韩国CJ集团的合作,是又一次创新型合作。

  据了解,CJ集团作为全球生活文化企业,在致力于为人们打造“健康、快乐、便利”的文化生活同时,一直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1999年,CJ集团成立了社会公益(CSR)专属部门,开展了有体系的社会公益支援事业。2013年,CJ集团创造性地提出了CSV(Creating Shared Value,创造共享价值)的公益概念,旨在利用企业的业务强项, 将有价值的资源和平台分享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极大推动了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