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公益专访美泰儿童基金会执行总监

新浪公益专访美泰儿童基金会执行总监
2016年01月21日 15:04 新浪公益
美泰儿童基金会执行总监Robert Goodwin与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主任沈颖签署三年合作战略协议  美泰儿童基金会执行总监Robert Goodwin与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主任沈颖签署三年合作战略协议

  人物介绍:

  美泰公司企业事务总监及美泰儿童基金会执行总监Robert Goodwin先生于1994年毕业于美国空军学院,2007年毕业于哈佛商学院综合管理课程。他曾多次被授予军事及公民奖章。在加入美泰之前,Robert Goodwin先生联合创立了无国界组织(Executive Without Borders),并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为改变企业对慈善事业的观念,他重点关注那些能让商务人士及其公司为所在社区做出积极影响、在商业运作中体现社会责任的项目。通过充分发挥这些专业人士及其公司的核心专长,他让巴西、海地、洪都拉斯及印度地区的慈善项目获得最大化的影响。

  目前,Robert Goodwin先生主要负责美泰公司全球慈善事业,通过制定美泰在社会影响及慈善事业方面的策略,在超过100个国家建立了针对儿童的慈善合作项目。希望通过慈善发声,帮助美泰树立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

  2016年1月15日,美泰公司下属的慈善基金——美泰儿童基金会,正式宣布与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签约三年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帮助更多的孩子获得良好的儿童医疗保健服务。谈到于北京儿童医院的合作,其实在2013年美泰儿童基金会就与北京儿童医院联合开展关于中国儿童发展的调查,以专业的角度为中国父母们提供培养孩子健康发展的建议。继2013年成功合作后,美泰儿童基金会于2015年与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携手,促成了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美泰儿童医院的开展医疗交流项目的讨论。

  作为一家跨国企业,为何如此热衷于慈善事业、专注于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带着种种疑问,新浪公益在活动后对美泰公司企业事务总监及美泰儿童基金会执行总监Robert Goodwin先生进行了专访。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公益:美泰这次为什么会选择和北京儿童医院合作?在三年的合作计划中有哪些亮点?

  Robert Goodwin先生:我之前在医疗领域有很多的工作经验,在我第一次来北京之前,美泰儿童基金会就已经资助过北京儿童医院的一些研究项目。在中国共有5000万患病儿童,在儿童医疗方面的需求非常大。与中国的医院合作,我们能够学到最新的知识,也能够了解到如何根据中国的特点来帮助中国的患病儿童。美泰在世界范围内与很多医疗机构都有合作项目,我们会把相关的研究结果和经验分享给我们合作的医院,同时在合作过程中,我们也学到很多的知识和经验。

  之所以选择北京儿童医院是因为,他们在儿童医疗救助方面有很大的热情,同时我们拥有共同的价值观,都想去帮助中国的孩子们治疗疾病,实现提升就医环境和提高医疗水平的发展。

  另外我们也了解到治疗的过程不管是对于小孩还是家长,他们的压力都非常大。我们希望以玩乐的方式帮助他们舒缓紧张情绪、减轻压力,更好的配合医生治疗,也能使医生和患儿之间展开良好的互动,从而更好地了解孩子的病因。所以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研究。我上述说的这几个方面都是美泰可以和北京儿童医院在这三年的合作当中实践的,也可以与北京儿童医院分享我们的经验、资源和信息,来共同促进这样一个医疗体系的改善。

  新浪公益:您觉得玩乐在这个项目当中会给患儿及他们的家庭带来什么样积极的影响呢?

  Robert Goodwin先生:首先,玩乐可以促进学习,我们更强调孩子从实践中获取知识;其次,可以通过活动中心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交流场所。很多时候,课堂学习所获得的知识孩子们不知道如何运用在实际生活中,而在玩乐的过程里通过相互交流,孩子可以了解其他人的想法,弥补自己忽略的内容。所以,玩乐可以给孩子们带来不仅仅是教育方面的好处,同时教会他们如何社交。

  近期中国主席习近平也提到过儿童应该有更多的时间去玩耍,我们也抱有同样的愿望,并希望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新浪公益:美泰的项目是计划仅在北京儿童医院建立一个游乐中心么?

  Robert当然不是,我们会根据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成员医院的不同去设计交流和交换项目,通过互相学习互相了解的过程,更好地结合双方优势帮助孩子健康成长。针对单个医院的项目,我们也不只是单单建立一个美泰游乐智天地,我们会愿意与家长们交流如何与孩子们互动沟通,如何帮助他们更快乐地成长,尤其是生病的小朋友们。

  新浪公益:谈到儿童交流问题,那这个玩乐中心会配备相应的培训教师吗?

  Robert:在北京儿童医院的这个美泰有乐智天地会配备相关的管理人员对活动中心进行管理,之后也会根据医院的情况进行探讨。比如在美国,医院会根据这个小朋友的年龄和发展阶段,为他准备相应的玩具,帮助这位小朋友健康的成长。专业的玩乐专家以及医疗人员能够帮助孩子和家长舒缓看病时的负面情绪,我们希望能把这个概念引进中国。

  新浪公益:中国的人口基数有一点大,这么配比会比较困难吧。

  Robert:中国人口基数确实很大。在美国一个医生可能就治疗几个孩子,但是在中国,一个医生每天需要治疗很多小朋友,治疗时间很短。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个短暂治疗的时间内,把玩乐的概念传达出去,这样会使看病的小朋友更舒服,让治疗时间变得更有效。虽然我们无法把美国的概念完全引进中国,但是我们会基于中国的现状去做调整。这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也是美泰现在最注重的东西。

  新浪公益:那么美泰儿童基金会的关注点主要是在医疗领域提升医疗水平及就医环境等方面么?是否考虑在其他领域开展美泰的慈善活动?

  Robert Goodwin先生:卫生和医疗对于儿童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但美泰的慈善活动不仅仅是这两个方面。我们的宗旨是给孩子们的生活带去有意义的、积极的影响,去改变他们的生活。我们慈善活动的一个重点是医疗,另外一个重点是儿童发展。美泰在中国帮助重建了22所小学并且资助了教育项目,在中国范围内的多所城市也帮助了很多有特殊需求的儿童。另外,还在中国及全球很多国家、地区开展了关于青少年和儿童的项目。

  同时,美泰也是特奥会在全球最大的赞助商之一,我们也和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这样的国际公益组织合作,组织有助于儿童早期发展的活动。不管怎么样,我们所有的这些工作都是和儿童密切相关的,只要能够对他们的生活带来积极的改变,我们都会去做。

 

  通过短暂的采访,我们了解了美泰公司以及美泰儿童基金会未来在慈善领域的发展方向。医疗、教育是一个儿童成长过程中无法忽视的部分,改变现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美泰走出了第一步,也计划将这个改变通过各地项目的实施一步步带给更多的家庭,期待会有更多企业和机构加入,为了中国孩子的未来共同携手改善现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