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州榕籍侨商赴陕西延川革命老区“精准扶贫”

福州榕籍侨商赴陕西延川革命老区“精准扶贫”
2015年12月25日 16:27 新浪公益

  12月21日,在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舍和沟,一声声喜庆的鞭炮声伴随着人们的欢声笑语。作为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福州榕籍侨商舍和沟扶贫产业项目和支持延川老区实施精准扶贫的试点工程,延川方平工贸有限公司正式奠基。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主席方则江、副主席林荣,何善祥、林建全、林延筹等爱心企业家代表,延川县政协原主席、延川县慈善协会会长高凤兰等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徐镱轩讲话时对延川方平工贸有限公司的奠基表示祝贺,他说,从2012年到现在,这已经是第四年和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方则江主席等爱心企业家来到延川老区奉献爱心。四年时间,这里的路更宽了,百姓们更富足了,我们非常欣慰。与此同时,这四年的时间,我和爱心企业家们也一直在思考和探讨,怎么能更好利用老区特有的资源,帮助老区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早日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生活。我欣慰得知,公司成立后将为延川的老百姓创造出就业岗位,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善事。衷心祝愿延川方平工贸有限公司早日发展壮大,为助力延川梦多多贡献力量!

  高凤兰在致辞中表示,延川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七十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七年,把青春和汗水洒在了这片土地上。改革开放后,延川人民励精图治,发奋图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由于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延川经济发展有一定的困难,农民人均纯收入较低,属国定贫困县,这就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她欣慰地说,该厂建成后,不仅为我县增加税收,而且为贫困特困户提供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延川发展转型,促进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的早日实现,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大实事!

  方则江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人人有梦,人人圆梦。作为福州榕籍侨商,我们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也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老区经济的发展和老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希望力所能及,帮助老区人民圆一个致富的梦!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让我们倍感鼓舞,也让我们再一次把投资的眼光落在延川,以此帮助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延川方平工贸有限公司是福州榕籍侨商支持延川老区扶贫的第一个试点工程,也是我们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中脱贫致富奔小康号召的具体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我们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把发展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途径,既扶贫又扶志,调动扶贫对象的积极性,提高其发展能力,发挥其主体作用。”对此,方则江有着自己的深刻理解,“扶贫扶贫,关键是一个‘扶’字。给钱给物,只能解一时之困,合理安排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恢复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才能断掉穷根、开掘富源”。据介绍,延川方平工贸有限公司总投资达500万元,将建箱包、家具两个生产厂房,占地2000平方米,办公楼600平方米。一期,公司将招收60-100个工人,给他们一份安心而稳定的工作,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还会扩充员工岗位;同时手把手教给村民技术、传授管理经验、打通销售渠道等,五年后将把公司全部交由梁家河村民经营管理,以此帮助梁家河脱贫致富,真正把“产业扶贫”做到位,突出“以点带面,整村推进”。

  活动现场,村民王卫兵不无欣喜地说,延川方平工贸有限公司作为第一个走进梁家河村的制造型企业,为我们梁家河的村民提供了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坚信只要我们村民共同努力,不到一年,在这片热土上,呈现在大家眼前的必定是一个崭新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制造厂。

  据悉,近年来,随着延川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延川工作和延安籍工作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如今的延川县继续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优良传统,在延川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延川县将旧貌换新颜,在扶贫攻坚战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战略,将投资的眼光落在延川老区,以实际行动支持老区建设和发展,为延川梦助力。(王凯 焦中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