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丽种籽”联合多方保护生物多样性

“美丽种籽”联合多方保护生物多样性
2015年12月14日 15:48 新浪公益

  2015年12月9日,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会上,娇韵诗凭借“美丽种籽”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获得了“环境好使者”奖项,主办方肯定了娇韵诗在云南坚持不懈保护珍稀药用植物的努力。

前商务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为娇韵诗颁奖前商务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为娇韵诗颁奖

  30多年来,娇韵诗集团在法国、巴西、秘鲁和泰国、中国等地开展了多项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美丽种籽”是娇韵诗集团于2012年与Pur Projet、滋根和世界农用林业中心共同合作的云南项目,采用先进的混农林技术来恢复当地恶化的环境、生态,同时提高当地村民的收入,旨在保护对人类健康、美丽有着重要意义的珍稀药用植物。中国滋根基金作为本项目的执行方,在扶贫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而Pur Projet和世界农用林业中心则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并指导村民将种植与了解市场结合起来。

项目所在地的环境日益改善,农作物蓬勃生长项目所在地的环境日益改善,农作物蓬勃生长

  “很开心,我们终于看到这个项目进行到第三年的时候,环境已经明显开始恢复,社会经济发展在日益向好。”娇韵诗亚太区公共事务总监如此评价。2012年至今,村民已经种植了4万棵树木、13万株珍稀药用植物,大大改善了当地环境,生物多样性得到了初步保护,农产也增收了,村民收入已经翻番并将继续增加。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与娇韵诗代表展示“环境好使者”奖项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与娇韵诗代表展示“环境好使者”奖项

  “美丽种籽”项目依靠自然解决方案成功地解决了当地的社会和环境问题。这与娇韵诗崇尚从自然中寻找最佳方式的理念完全一致。娇韵诗将一如既往地推进这个项目,保护植物,回复生态,将美丽、健康的自然交给我们的子孙后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