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计划拟投入400万支持儿童保护项目

国际计划拟投入400万支持儿童保护项目
2015年11月17日 16:52 新浪公益

  2015年11月13日,国际计划(中国)与云南省妇联合作的项目——儿童保护报告与转介机制建设项目在昆明正式启动。来自国际计划(中国)、云南省、昆明市、文山州、禄劝县、砚山县等各级妇联,云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昆明市社会组织等共47位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会。在项目启动会上,核心项目实施人员还参加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儿童保护、儿童信息保密等方面的培训。

  儿童报告与转介机制建设项目旨在妇联开通的12338热线的基础上,通过对热线架构的完善和对热线人员的持续能力建设,加强12338对儿童保护问题,特别是针对儿童的暴力的报告与转介功能。通过不同政府部门的协调机制和与社会组织之间的转介机制的建设,为有特殊保护需求的儿童链接更多的资源和服务,实现儿童的受保护权。另外,项目也将与云南当地的媒体合作,一方面加强大众儿童保护意识的宣传,强调媒体报道中对儿童权利的保护, 另一方面倡导社会政策和公共资源对儿童保护工作的倾斜。

  云南省妇联副主席马迎春表示,这个项目的启动是妇联抓创新、抓改革最重要的一个载体,项目顺利实施迫切需要教育、公、检、法、民政、卫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医生、教师、律师、社会工作者等专业人员的积极参与和通力协作。

  国际计划(中国)项目支持总监张红漫女士也表示,希望通过与云南省妇联的合作,引进国际上先进的儿童保护热线理念和经验,作为儿童保护领域的一个创新尝试。

  未来三年内,国际计划(中国)预计投入项目资金约400万人民币支持儿童保护热线的运作和转介服务网络的搭建,预期覆盖昆明市、文山州的全部儿童。与此同时,本项目也将在湖南省长沙县实施,通过与长沙县妇联和长沙市社工协会的合作,将进一步探索儿童保护机制在社区层面的实践。

国际儿童妇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