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爱益剪”助力癌症患者 传递生命之美

“为爱益剪”助力癌症患者 传递生命之美
2015年10月28日 19:08 新浪公益

  10月24日,2015“世界乳腺癌宣传日•为爱益剪”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成功举办。马布里、张靓颖作为此次“为爱益剪”活动的代言人,积极号召全社会共同关爱癌症患者。在活动现场,包括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著名主持人王倩在内的108位“爱心天使”一起剪下长发,捐赠给因化疗而失去头发的癌症患者,给癌症朋友们带去关心和帮助。

  “为爱益剪”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BTV生活、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发制品分会、微公益、优酷公益、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乐视公益、“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等机构联合发起。主持人王倩与张靓颖、马布里共同为活动倾情代言,呼吁公众关注自身健康、关爱癌症患者。

  “为爱益剪”活动启动后,迅速得到全市21家三甲医院、20所大学、15,000家企业和上千家美容美发店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红十字血液中心的30辆献血大巴也成为了“为爱益剪”活动的流动宣传站。

  10月18日,王倩、张靓颖、马布里在新浪微博率先发起了#为爱益剪#和#世界乳腺癌宣传日#的话题宣传活动,Angelababy、杨幂、井柏然、陈晓、羽泉、柳岩等近四十位一线明星,李向显、阿龙、曹一楠、马重阳等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积极参与爱心传递活动,共同助力2015“世界乳腺癌宣传日”,支持“爱心天使”的慈善义举,祝福癌症患者早日康复。微博话题上线36小时,即收获1亿阅读量和近6万讨论量。截止10月23日,#为爱益剪#及#世界乳腺癌宣传日#话题词的阅读量已达到1.9亿,讨论量达到10.4万人次。

  星公益召集人、微公益主编杨光表示:新媒体与公众人物在公益传播方面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我们通过开通专题页面及话题互动活动,全力支持“为爱益剪”的宣传和志愿者征集工作,在社会公众中引发了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让更多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乳腺癌、关爱乳腺癌患者。

  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为爱益剪”组委会迅速募集到了108位“爱心天使”及100位发型师志愿者。北京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主任赵彤表示:一直以来,BTV生活频道全方位服务于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BTV生活与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为爱益剪”活动,希望以实际行动呼吁公众对癌症患者的关爱、唤起公众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助力中国的癌症防治工作。

  10月24日当天,由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协助招募的100位发型师志愿者,为108位“爱心天使”进行现场剪发。一束束30厘米的优质长发,由捐献者用粉红丝带系好,放入了专门收集头发的密封袋中。作为108位“爱心天使”之一,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倩在剪发后表示:虽然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有些不舍,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头发将能够帮助癌症患者重拾美丽、重塑信心,就觉得这样的“为爱益剪”意义重大。

  “爱心天使”们用自己的善念和实际行动为癌症患者送去了爱与希望。她们有的是活泼可爱的孩童、有的是亭亭玉立的少女、还有的是已为人母亲的成熟女性……特别是还有一位来自日本的男孩,作为唯一的一位男性“爱心天使”,他在看到活动宣传后,第一时间报名捐发,希望能够为癌症患者们出一份力。而作为“爱心天使”代表的王薇,则在现场和与会嘉宾分享了她的感受:母亲刚刚因为乳腺癌而去世,她现在能够深刻体会到癌症患者及其家属的痛苦和悲伤。她希望通过捐发行动,向自己的母亲表达深深的哀思,同时为癌症患者提供切实的帮助。家人是癌症患者的后盾,她鼓励患者家属坚强乐观,陪伴癌症患者一起勇敢面对治疗、面对人生。王薇真挚的情感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很多人流着泪听完了她的讲述,并给予了她热烈的掌声。

  为了表达对108位“爱心天使”和100位发型师志愿者的感谢,活动主办方领导为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及荣誉证书。

  国家癌症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表示,我国的癌症发病率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国家已经陆续出台相关的防治政策,拓展相关的宣传措施,提升公众对于癌症的认知,做好积极的预防工作。希望这次的“为爱益剪”活动,能够唤起大众的健康意识,集合全社会的力量共同预防和抗击癌症。

  本次“为爱益剪”活动的开展,还得到了中国癌症基金会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全力支持。同时,活动募集到的100束优质长发将在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发制品分会的协助下,被制作成发套捐赠给100位因化疗而失去头发的女性癌症患者。

  更令人振奋的是,“为爱益剪”组委会以“世界上最多人同时现场剪发捐发”作为申报项目,成功申报了世界纪录。世界纪录协会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并将这份独特的证书交到了“为爱益剪”主办方手中。

  共助癌症患者,传递生命之美。这一场集合了政府机构、媒体、公益组织、公众人士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公益盛会,不仅为癌症患者带来切实、有效的帮助,同时也证明了多方协作、多平台资源整合利用是实现公益目标的最有效途径。“为爱益剪”活动将影响更多的人关注自身健康、关注公益。

癌症微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