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菲尼迪携手中国金融博物馆关注自闭症患者

英菲尼迪携手中国金融博物馆关注自闭症患者
2015年10月27日 17:09 新浪公益

  昨日,作为国内首个聚焦自闭症领域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金融博物馆打造艺术家告白活动番外篇——“遇见不一样的梵高”自闭症专场画展,邀请自闭症机构的艺术工作者、自闭症儿童家长、当代知名艺术家、企业家以绘画艺术为语言,分享自闭症群体故事,并为自闭症群体搭建与公众交流的平台,让公众关注、理解他们,从而帮助他们打造一个更加包容的社会环境。

爱心家庭彩绘心中英菲尼迪QX60艺术车爱心家庭彩绘心中英菲尼迪QX60艺术车

  “英菲尼迪非常高兴和中国金融博物馆合作,聚集各界精英朋友,用艺术的语言理解自闭症孩子,并为他们汇聚更多的关爱,”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表示,“为践行‘敢•爱’精神,我们在与中国金融博物馆的战略合作中创新地加入关爱自闭症篇章,是将公益渗透到企业和品牌发展各个层面的又一有力举措。”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分享举办自闭症专场画展的敢爱心得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分享举办自闭症专场画展的敢爱心得

  本次创新之举源于英菲尼迪对自闭症群体需求的了解。由于先天脑部发育不足,自闭症患者具有行为重复刻板、社交障碍等特点,很难用常人理解的方式沟通。因此,包括绘画在内的艺术形式成为他们为数不多的表达方式。但由此也产生了如“大多数自闭症是天才”的误解。自闭症群体需要一个开放的、给予适当解读的艺术平台,在引起公众关注的同时,引导他们正确理解自闭症群体。

  本次活动中,英菲尼迪邀请了专注于艺术疗愈和潜能开发的WABC无障碍艺途创始人苗世明先生,分享艺术与自闭症群体间的故事。他表示:“艺术是桥梁、是语言,可以让两个世界的人沟通、交流。我希望他们通过绘画在表达自己的同时,能让社会看到他们的价值,也给社会带来更多的价值。”《爸爸爱喜禾》作者、自闭症孩子家长蔡朝辉先生吐露心声:“他们身上那些使我们惊叹、被我们赞美的天赋,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极其普通的事情,只是他们努力表达他们情感、观点的一种手段、方式。因此,我希望公众在支持孩子创作的同时,更多地通过绘画关注他们的内心,给予他们理解和尊重。”作为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者,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先生的呼吁更发人深思:这些自闭症孩子的作品真实地传达了他们内心的情感,使我们反思现代人的生活,受困于电脑、商业、财富的高速发展,如同一个“自闭”的时代。我希望更多人能打破隔阂,增进交流,让孩子们这种自发直觉的艺术创造激发我们内心的情感,唤起我们天真的本性,使这个社会充满人性的关怀,变得更加温暖。

  为借助有影响力人士的力量,此次活动利用金融博物馆的自身优势,不仅邀请国内企业家参与,更慈善拍卖自闭症少年小龙以英菲尼迪《敢爱星球》为主题创作的画作,为自闭症群体提供帮助。该画作最终以2万元高价拍出,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WABC无障碍艺途,用于支持社会公益和特殊群体的艺术创作。

  此外,英菲尼迪还设置了DIY彩绘艺术车和“敢爱星球”地球仪、与自闭症孩子共同绘制涂鸦墙、公益义卖等多项互动体验,吸引了百余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在公益义卖区,爱心人士纷纷购买根据自闭症青少年画作而制作的衍生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自闭症群体。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展出的自闭症画作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卖,使更多公众有机会了解、理解他们。

  英菲尼迪与中国金融博物馆的此次跨平台合作,是公益全平台渗透理念在艺术层面的又一次延伸。在今年世界自闭症日期间,英菲尼迪曾支持来自全国的10名自闭症孩子,参与创作以“敢爱星球”为主题的中国首个城市巨幅地面涂鸦。2014年7月16日,英菲尼迪邀请当代著名艺术家蔡国强先生指导包括8名自闭症儿童在内的青少年进行绘画创作。由此形成的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艺术车成为了英菲尼迪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的重要标识,并出现在《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等平台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