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云乡村教师奖”报名截止 近300位老师报名

“马云乡村教师奖”报名截止 近300位老师报名
2015年10月27日 10: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5年9月16日,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天,马云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宣布,正式启动“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公益基金会出资1000万元设立“马云乡村教师奖”,在四川、陕西、甘肃、云南、宁夏、贵州六省区,寻找100名优秀乡村教师,入选者每人将获得价值10万元的奖励,包括9万元现金和价值1万元的专业发展支持,分3年发放。此后,活动将每年举行一次。

  华西传媒集群(WMG)率先加入“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的行列,在四川寻找热爱乡村教育的教师。10月25日报名正式截止,我们收到了来自资阳、眉山、阆中、凉山州等多地近300位乡村教师的报名资料。

  近300位老师报名记者正持续走访

  根据活动规则,凡在四川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乡村教师(不含城镇中心学校),均可报名参与此次活动。自从本报开通报名通道之后,社会反响十分热烈。10月25日报名正式截止,已经有近300位乡村教师成功提交了报名材料。

  参选“马云乡村教师奖”,活动组给老师们提了五点要求:教师们要热爱乡村教育,有从事乡村教育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尊重乡村儿童,创设适宜乡村儿童的成长环境和条件;拥有教育智慧,因地制宜并创造性地开展教育实践;在本校和所在区域要有良好声誉,受到广泛尊敬。

  因此,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华西传媒集群也特别开通了“马云乡村教师奖”直通车,组织多名记者多路出发,实地走访已报名的乡村教师。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记者的足迹已经走到了资阳、眉山、阆中、巴中市南江县、凉山州……接下来,记者们还将持续实地走访,寻找乡村教师中阳光活力的榜样典范。

  北师大领衔专家团进行最终评审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四川片区为马云公益基金会联合华西都市报共同主办,初选由华西都市报统筹举行。目前,本报正在通过申请材料筛选与实地走访的方式相结合,并联合四川知名教育机构和教育专家联合评审,从报名的候选人中选择一定数量的入围老师。初选活动将于11月中下旬结束。

  在最终的评审环节,将采用情景参与式活动评价形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创新教育研究院组织,确保评审过程成为入围教师专业学习和提升的过程。同时邀请多元背景的观察员,在学习过程中评选出最终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获奖者。“终评采用参与式的方式,通过专家与老师们的互动,可以看出老师们的专业程度和发展潜力。”北师大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据了解,“马云乡村教师奖”将于12月下旬举行颁奖仪式,获奖者每人将获得共计10万元的奖励,其中包括9万元现金和价值1万元的专业发展支持,奖励分为3年发放。

  华西都市报记者郭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