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东省首辆首辆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巡展车亮相

山东省首辆首辆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巡展车亮相
2015年10月26日 14:45 新浪公益

  10月23日下午,山东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十进”活动巡展车启动仪式在济南第三中学北校区隆重举行,我省首辆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巡展车闪亮登场。

  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庭建、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济南市环保局、教育局领导等出席仪式并为巡展车启用剪彩。

  此次巡展活动是我省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十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贯彻落实《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和《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以“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绿色健康、全民参与”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环保巡回展示活动,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普及环境科学知识,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节约意识;鼓励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绿色消费,形成低碳节约、保护环境的社会风尚。

  这辆“独家定制”的巡展车由厢式货车改装而成,具有灵活性好、功能全面、亲和力强、互动性佳等优点。车厢体展开后可以作为舞台,配有灯光和音响,可以直接开到学校、社区、机关团体、田间地头,现场为公众进行环保节目表演、环保知识展览、环保资料发放等环保宣教活动。

  巡展车外观的抢眼设计和内置的独特功能,能够满足新常态下环保宣教深入一线、贴近百姓、服务基层的工作需求,接下来的日子里,这辆流动的“环保大蓬车”将作为我省环保宣教工作的新载体、新平台,出现在每一个需要它的地方,开启生态文明宣教使命之旅。

  启动仪式上,各级领导还为“省级绿色学校环境教育教案大赛”和“环境教育基地解说词大赛”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济南第三中学的师生全方位展示了学校环保活动成果,参与了环保知识现场竞答,显示出较高的环保知识水平和环境综合素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