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奥林巴斯2015年“爱胃月”在京启动

奥林巴斯2015年“爱胃月”在京启动
2015年10月23日 11:32 新浪公益

  2015年10月21日,全国近60家媒体和众多奥林巴斯微博微信粉丝齐聚北京JW万豪酒店,共同见证了“胃年轻,我要行动起来”——第六届奥林巴斯“爱胃月”的启动仪式。奥林巴斯在爱胃月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奥林巴斯12城市“肠胃年龄”调研报告》,明确了爱胃行动的新使命——“胃年轻,我要行动起来”。著名歌手叶蓓作为“爱胃大使”亲临现场,向全国公众发出爱胃号召。同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钱冬梅教授,也受邀在现场与到场嘉宾进行零距离的亲切对话。奥林巴斯希望通过数据报告的发布、公众人物号召、专家的建议等多维度发力,形成一股强大的健康公益合力,以2015年10月“爱胃月”作为新起点,继续倡导“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健康理念,为国人肠胃健康护航。

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统括本部总经理大浦康达先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钱冬梅教授、著名歌手叶蓓共同点亮主题背板,宣告2015“爱胃月”正式启动  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统括本部总经理大浦康达先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钱冬梅教授、著名歌手叶蓓共同点亮主题背板,宣告2015“爱胃月”正式启动

  肠胃年龄调研报告“新鲜出炉”

  在如今人人都追求“高颜值”“小鲜肉”的当下,只重视外表的年轻可能并不能让你容颜永驻,肠胃的健康状况或许将成为您全新的代“颜”人。近年来,我国消化道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然而癌症早期的发现率却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国人的消化道健康状况令人堪忧。为了引起全社会对于肠胃健康的关注,树立积极主动的健康观,鼓励大家永葆肠胃“年轻”,2015年上半年,奥林巴斯借助“肠胃年龄”的概念,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12个主要城市,面向35-55岁社会中坚力量和胃病高危人群展开调查,并在“爱胃月”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奥林巴斯12城市“肠胃年龄”调研报告》,引起了到场媒体的广泛关注。 

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推进部、CSR推进部部长丁莹女士现场公布12城市肠胃年龄调查报告  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推进部、CSR推进部部长丁莹女士现场公布12城市肠胃年龄调查报告

  调研发现,由于不良习惯、负面精神情绪和内镜检查顾虑等因素的存在,我国城市35-55岁的人群“胃”老先衰状态比较普遍,爱胃意识比较薄弱,绝大部分人的肠胃状况可能衰老于自己的生理年龄,为肠胃“减龄”刻不容缓。调查数据显示,在受访人群中,每5人中就有3人肠胃年龄指数超龄,肠胃超龄的比例高达57%,而面对普遍的肠胃状况问题,超过八成的人却不会主动去医院检查。错误的观念和认知、躲避和畏惧心理,如同“隐形冰山”一样,阻碍着“三早”健康理念的传播。为此,奥林巴斯2015年“爱胃月”以肠胃年轻为切入点,希望通过这些科学的数据激发行动的力量,号召全社会共同为肠胃“减龄”。

  专家明星共助阵 爱胃月行动起来

  在此次“爱胃月”启动仪式上,奥林巴斯还特邀了名人和消化道专家,作为意见领袖向全社会发出爱胃号召。下午15点20分,著名校园民谣歌手叶蓓、北京同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钱冬梅教授和奥林巴斯品牌战略本部总经理大浦康达共同走上舞台,一齐点亮和开启了 “胃年轻,我要行动起来”的爱胃月全新主题,2015年“爱胃月”正式起航。随后钱冬梅教授给现场来宾带来了本年度的第一场“肠胃健康沙龙”,号召大家通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结合定期的内镜检查,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肠胃永葆青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钱冬梅教授现场进行爱胃讲座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钱冬梅教授现场进行爱胃讲座

  奥林巴斯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负责人丁莹女士在发布会上表示,让人们的肠胃年轻起来,需要公益力量的持续注入,未来奥林巴斯将进一步发掘互联网潜力,在线上通过自有的微博微信平台等社交媒体、互联网移动端以及肠胃健康APP等渠道,继续推广肠胃年龄测试、爱胃卡通视频、肠胃健康小游戏等丰富有趣的内容;而在线下,针对此次调研的12个城市的不同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健康充实的肠胃健康沙龙。同时奥林巴斯还将持续推进“胃爱一起跑”等广受参与者好评的轨迹跑活动,希望能通过持续注入健康活力,引发人们对“三早”话题的关注和讨论,潜移默化中培养积极主动的健康意识。在2015年年末,奥林巴斯会对调研过的12城市进行肠胃年龄再调查,与本次调查结果进行对比,再次引发公众对“三早”理念的重视,并检验“爱胃月”的行动成果。

  光之力量 点亮健康之路

  自2008年起,奥林巴斯就开始致力于肠胃健康公益事业。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旨在传递“三早”健康理念、提升公众对于内窥镜检查正面认知的公益行动,公益足迹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影响人群超过7800万人。2010年,奥林巴斯号召将每年十月定为“爱胃月”,通过公益宣传,帮助公众树立肠胃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理念,消除大家对于内窥镜检查的误区,形成积极主动的健康观。2015年,“爱胃月”以“胃年轻,我要行动起来”的崭新主题再度出发,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胃行动中,这是继“为爱•爱胃”“让关爱更科技”“胃爱一起跑”等主题后,奥林巴斯“爱胃月”内涵的又一次创新诠释。

  诞生于1919年的奥林巴斯,一直以光之力量,探索和守护生命之美,以“Social In”的经营理念,不断为社会提供新的价值,从而帮助人类实现对健康幸福和生命美丽的持续追求。未来,奥林巴斯将继续承光之力,点亮生命的过去、当下和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