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五年累计捐赠近亿支持女性

沃尔玛五年累计捐赠近亿支持女性
2015年10月23日 11:37 新浪公益

  2015年10月22日,“助她自立,创享未来 -- 沃尔玛女性经济自立中国项目”整体发布及捐赠仪式今天在京举行。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左三)、沃尔玛全球公司事务执行副总裁白乐丹(左二)和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左一)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捐赠支票

  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以及沃尔玛女性经济自立中国项目的合作伙伴和来自公益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沃尔玛中国宣布将持续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她创业计划-沃尔玛母亲创业循环项目”(简称母亲创业循环项目),同时启动“沃尔玛全国零售训练营女性计划”(简称女性零售培训)。

  沃尔玛女性经济自立项目合作伙伴、专家学者和沃尔玛高管同台探讨女性经济自立问题。

  “女性经济自立”是沃尔玛2011年9月在全球启动的一项帮助妇女的公益事业,旨在通过自身强大的供应链系统,帮助推动全球妇女的经济自立。如今,该项目已经成为沃尔玛全球战略中引领企业社会责任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到2016年底,沃尔玛预计将为“女性经济自立”中国项目累计捐出9,130万元人民币。

  此次续捐的“母亲创业循环项目”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并于今年纳入其“@她创业计划”中来。沃尔玛中国于2010年10月开始参与“母亲创业循环项目”,并于2011年将其纳入“沃尔玛女性经济自立”框架下。此次已是沃尔玛第6次持续捐赠该项目,到目前为止,沃尔玛对该项目捐赠总额已达1,134万元人民币。“母亲创业循环项目”致力于为贫困地区女性从事农业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她们开展农业创业并推动地方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已资助超过4,000个妇女和她们的家庭,帮助超过10,000人实现脱贫。

  活动当天,沃尔玛还启动了“女性经济自立”框架下的另一个品牌——“女性零售培训”。该计划系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合作发起,此前双方曾共同发起过“零售明日之星培训计划”,而今天的“女性零售培训”计划旨在通过为低收入的女性提供零售职业培训与技能培训,帮助她们获得在零售行业就业、创业的机会。这一项目还将融入电子商务、食品安全等内容,确保培养出来的女性可以更好地满足零售行业对于基础岗位人才的需求,进而使整个中国的零售业从中受益。截止到2016年底,沃尔玛将投入共约3,313万人民币,在全国10个省(市、区)培训45,000人,其中36,000名为女性。

  上述两个项目是沃尔玛全球“女性经济自立”在中国的重要组成,捐赠仪式上沃尔玛再为两项目捐款1,285万元人民币。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会上致辞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先生表示,2015年9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全球妇女峰会上阐述了中国的主张,提出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创造有利于妇女发展的国际环境。沃尔玛长久以来致力于在中国发展妇女经济自立项目,与中国政府对于妇女权益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承诺与行动高度统一。通过自身商业规模和供应链优势,持续支持中国女性的经济自立与发展。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对沃尔玛在女性经济自立领域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她说,“项目启动5年来,‘沃尔玛母亲创业循环项目\'有效解决了受助女性农业创业启动资金不足问题,并通过配套技能培训,改善了受助女性专业技术短缺的困难,为女性自强、自立提供了资金援助和智力支持。今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的‘@她创业计划’,并将‘沃尔玛母亲创业循环项目\'整合其中。在未来,我们希望更多地融入互联网思维,帮助贫困母亲真正通过创业实现收入提升。”

沃尔玛女性自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