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黄晓明重阳节回馈家乡 两万条黄手环免费发放

黄晓明重阳节回馈家乡 两万条黄手环免费发放
2015年10月22日 16:22 新浪公益

  昨天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在这个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要倡导方向的节日里,著名演员黄晓明的明天爱心基金联合青岛当地慈善机构及志愿者团队,共同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向家乡青岛的老人和孩子免费发放了近两万条防走失黄手环,黄晓明本人也在通过微博为志愿者点赞“谢谢,你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线上线下对接:黄晓明重阳节再发两万条黄手环

  “黄晓明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计划”是黄晓明名下“明天爱心基金”长期执行的慈善项目,致力于推广防止老年人和儿童走失的黄手环。该计划从2014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免费发放,今年9月21日-30日更是为了更大范围的推广而首次采取线上申领的方案,在官方微博上免费发放了2万条黄手环,效果良好。

  昨日正值重阳佳节,明天爱心基金承接线上黄手环的推广热潮,选择黄晓明的家乡青岛作为新一站的线下发放地,联合微尘基金、青岛日报和当地的志愿者团队,在青岛901广场幸福之家幼儿园、市南区天台路广场以及水清沟社区等8个大社区向老人和孩子们免费赠送了2万条黄手环。值得一提的是,当地公安边防大队的武警战士们不但加入了黄手环志愿者队伍中一起发放,还提供义务理发等服务,让这个发放行动更加的有秩序和有意义。  

  

  天气虽已是初秋微凉,但是每个室外义务发放点都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耐心为老人们戴上黄手环,并悉心解释使用方法。戴上黄手环的老人们也纷纷笑逐颜开表示感谢,现场热闹的氛围也为重阳佳节增添了暖融融的气息。

  线下火热持续:全国10余省市地区将接力发放

  在此次回馈家乡的青岛线下发放之前,“黄晓明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计划”已经在沈阳、大连、成都、天津等地完成了线下发放工作,无数老人与儿童免费领取到了黄手环并因此获益。据悉,该计划后续还将加大线下黄手环发放力度,在北京、上海、天津、新疆、陕西、安徽、福建、广西、昆明等全国各大省市地区进行免费投放,旨在将“让爱回家”的黄手环行动惠及更多老人与儿童,并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对于弱势群体走失现象的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