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成食品、华大基因助力农畜产业未来

大成食品、华大基因助力农畜产业未来
2015年09月30日 10:12 新浪公益

  9月29日,“微藻生态 绿倍中国”发布会于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宣布以微藻技术为核心优势的绿倍生态科技公司正式成立。当天,大成食品集团董事局主席韩家寰、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华大基因研究院执行院长徐讯和凯达环保总经理胡建勋四家企业领导人,相关国家部委领导、农畜企业负责人、机构投资人及股东方代表、行业协会及全国媒体等近200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绿倍生态科技”四方代表签约仪式“绿倍生态科技”四方代表签约仪式

  绿倍生态科技公司旨在以微藻技术为核心,站在微藻技术的世界制高点上,在践行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的同时,为养殖、食品及其他相关产业,提供完善的动物营养及生态环境解决方案。不仅将彻底解决困扰畜牧养殖业多年的废水排放问题,更可以提高养殖效能、降低污染排放,做到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和资源的可循环利用。以微藻运用为基础,实现人类社会生态、畜牧养殖生态、食品加工生态的发展闭环。

  会上,大成食品集团董事局主席韩家寰就绿倍生态科技的成立及发展前景做了详尽阐述,并将微藻生态对于农畜业的推动作用以及全行业的生态保护影响进行了深刻解读。韩家寰表示,将利用大成食品集团在食品领域58年的优势,积极推进绿倍公司对于微藻技术的创新应用和发展。万科集团、华大基因、凯达环保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动物营养技术、藻种资源、基因研究、城市废水处理资源及技术等多个领域通力合作,为新成立的绿倍生态科技公司提供从技术到市场等全方位、多方面的支持。

  

大成食品集团董事局主席韩家寰大成食品集团董事局主席韩家寰

  微藻作为有机污染的逆行者,具有让氨氮转化为蛋白的能力,30亿年来,一直是大自然自我修护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地球生态的延续和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自养和异养的两种生长模式中,微藻生成了丰富的油脂、多糖、蛋白质、维生素与螯合矿物质等等,能在食品、医药、荧光材料、能源、环保等领域具备广阔的开发与应用价值。

  “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农业源减排纳入总量减排管理体系,将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纳入问题减排约束性考核指标。目前,集约化、规模化养殖排放导致了水污染,已经变成国家的一个最大污染源。日本和西方国家排放标准是 600,那么环保部提出来要做到 150的目标,这样就使大量的有机物质需要在排放前给它分解掉,变成无害的、无污染的无机物。

  绿倍生态科技公司将以尖端生物科技微藻处理系统,解决养殖相关企业的废水问题。通过食物链的循环利用系统,以沼气、有机肥和微藻系统为纽带的生态链,将畜牧养殖生态、人类社区生态以及食品加工生态联系在一起,优化农业整体资源,做到资源再循环利用,达到减排、绿色及高效的目的,进而完善了可持续发展的生物工程及微藻系统的环保高新技术。

  

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

  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健表示,“我们找到更高效转化氮、硫、甲氨的绿藻种,我们不光要减少排放,而且要把排放的废物转为宝物,转化为人类生存发展,财富积累的必须物质。这样我们就可以把社会责任, 科技力量和社会发展有机的,有效的结合起来,来拯救、美化我们家园,为人类社 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一份贡献。”

  “绿倍以微藻技术作为企业核心,基于微藻在生态保护以及开发应用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和潜力,依托大成自身及合作伙伴万科、华大基因、凯达的坚实支撑,将在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指引前提下,力图实现农畜牧产业及环境科技的可持续发展。”韩家寰说。

  从农业开始,用微藻看见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