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特绿色科技体验日传播绿色科技

福特绿色科技体验日传播绿色科技
2015年09月21日 10:55 新浪公益
福特嘉宾与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副党委书记李晓阳启动2015福特中国绿色科技体验日福特嘉宾与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副党委书记李晓阳启动2015福特中国绿色科技体验日

  2015年9月20日,“福特中国绿色科技体验日”系列活动今秋再度回归校园,携卓越升级的绿色科技、强大的讲师阵容,结合更为引人入胜的“绿室逃脱”活动主题,于今日热力登陆长安大学,揭开2015年福特绿色科技体验之旅第一站的帷幕。继去年“福特中国绿色科技体验日”成功地在各地高校掀起了一阵绿色旋风,今年福特汽车再接再厉,又一次将充满趣味与挑战性的绿色互动体验带给莘莘学子,激发大学生们对环保创新的兴趣与热忱。

福特中国为活动定制“绿室逃脱”游戏福特中国为活动定制“绿室逃脱”游戏

  今天,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人头攒动,大学生们都被一个硕大的神秘集装箱所吸引,纷纷走入其中一探究竟。这个绿色涂装的集装箱便是福特汽车以时下热门的“密室逃脱”游戏为原型,特别为年轻的大学生群体设计与打造的福特汽车“绿室逃脱”秘境。福特汽车绿色科技的卡通代言人,大学生们的老朋友 – “FG (Ford Green)博士”也再次来到现场与大家见面。“FG博士”此行也特地从福特汽车中国的专家团队中精挑细选,带来了几位福特汽车的重量级人物助阵。专家们以博学、专业又不失风趣的方式引领在场的大学生们走入绿色汽车科技的缤纷世界。而活动的重头戏——“绿室逃脱”游戏则设计巧妙、环环相扣,声光电集合犹如置身大片现场。大学生们需要将从福特汽车专家那儿学到的绿色知识灵活运用,才能在这个将科技、悬念、趣味和创意融为一体的烧脑游戏中成功过关,切身体验科技给汽车世界带来的深刻变化。

福特汽车(亚太区)环境经理高松福特汽车(亚太区)环境经理高松

  “高校大学生是未来科技研发的中坚力量,我们希望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向他们展示绿色科技在汽车领域的运用。‘绿室逃脱’游戏互动能将福特的绿色科技理念根植于大学生的思维模式中,借助大学生群体把注重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推广至中国未来的主流社会。”福特汽车中国环境经理高松在谈及福特在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和投入时这样表示。高松作为在环境保护领域深耕逾十载的专家,与其任职的福特汽车环保办公室的同仁一起,为福特中国各个合资企业生产相关的环境合规体系和环境管理系统严格把关。

  作为中国大陆首家自愿公布工厂温室气体排放的汽车公司,福特汽车注重节约并循环利用资源,采用先进的绿色制造技术,以减少生产环节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并确保制造领域的透明度和信息公开化。

  “除了生产制造环节关注环境保护,福特还致力于研发环境友好的可持续材料,以减轻对石油的依赖、减少固体废弃物的填埋及二氧化碳排放,以及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也能满足客户对于健康和安全的要求,并保持福特产品一贯的高品质,”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材料工程主管潘安波表示。“对减少排放、循环再利用的坚持已经成为了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坚持投身环保公益事业,以实践企业对“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景。“福特汽车环保奖”已在中国走过了15个年头,累积为354家优秀环保团体及个人提供资金支持,累计投入奖金1810万元,为民间环保力量提供引领性的支持;同时福特汽车顺应公益新环境再次升级“绿色晋级”项目,通过为民间环保组织提供包括培训,导师计划,学习网络等系列能力建设项目,脚踏实地地助力中国民间环保力量,提高社会公众的环保意识及参与度,推动了环保事业的发展。

  长安大学的学子们对此次活动参与的热情和对绿色环保科技的求知欲充分展示了年轻一代对环保事业的支持和认同,也为“2015福特中国绿色科技体验日”开了一个好头。福特汽车的绿色风潮将在今秋吹入更多的校园,继续不遗余力地播撒绿色的种子,为创造更美好的世界添砖加瓦。

福特绿色科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