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汽-大众成立足球专项基金

一汽-大众成立足球专项基金
2015年09月21日 10:40 新浪公益

  今年7月,由一汽-大众倾情赞助,在德甲巨人拜仁与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之间展开的那场激情碰撞,至今还让很多中国球迷津津乐道。仅仅一个多月过后,一汽-大众又一与足球紧密相关、意义深远的活动怦然启动。9月20日,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成都站正式开营,来自成都各地区的60名专业小球员汇聚一堂,共同放飞足球梦想。

  接下来,这些小球员每年将利用周末、课余时间接受数十次的专业训练,平均每周1次。除常规训练,还有专门的教练员培训以及小球员的冬令营、夏令营。孩子们还有机会去德国,与德国小球员们进行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一汽-大众及龙泉驿区领导、现场嘉宾、小学员合影一汽-大众及龙泉驿区领导、现场嘉宾、小学员合影

  聘请德国教练 让更多青少年享受专业培训

  为了保证小球员们的训练水平,一汽-大众利用股东的体育资源,从德国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邀请了七位专业教练,现场给小球员们授课指导;此外,除了训练营的专业小球员外,还从龙泉驿区及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员工家属中,选拔了部分小球员接受训练,让不同人群、不同社区的孩子都能参与进来,通过与外国球员的互动,激发他们对足球的兴趣与热情。不仅如此,一汽-大众还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不断为公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并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以罗伊·普拉格为首的七位教练员在开幕式中讲话以罗伊·普拉格为首的七位教练员在开幕式中讲话
经过选拔的小球员在课程前积极准备热身活动经过选拔的小球员在课程前积极准备热身活动

  对于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开营,罗伊·普拉格教练给予了积极认可,“看到这么多热爱足球的孩子们积极参与训练,让我对他们充满了信心,非常愿意能给中国的青少年足球训练提供支持和帮助。”

教练员正在对小学员们进行个人技术指导教练员正在对小学员们进行个人技术指导
小学员在球场上生龙活虎般飞奔,没有人叫苦叫累小学员在球场上生龙活虎般飞奔,没有人叫苦叫累
在分组对抗中,小学员们相互切磋技艺在分组对抗中,小学员们相互切磋技艺

  成立足球基金 关爱中国青少年足球成长

  今年7月,一汽-大众与中国足球协会展开紧密合作,并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一道成立了一汽-大众新未来足球专项基金,承诺在未来3年时间内累计投入人民币631.56万元,全部用于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的发展。

  随着本次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开营,一汽-大众以务实的态度将社会责任持续有序的推进,这不是作秀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派”。目前,长春、青岛和佛山三地的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也正在积极筹备中等待开营。可以想见,未来将有更多拥有足球天赋的小球员可以得到正规、高水平的训练,在全国范围形成示范效应,助力实现中国足球强国梦。

一汽-大众足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