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汽丰田用心践行社会责任 荣获三大权威奖项认可

广汽丰田用心践行社会责任 荣获三大权威奖项认可
2017年01月22日 16:48 新浪公益

  近日,多项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权威大奖相继颁布。广汽丰田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多年的坚守与耕耘,获得了社会各界和权威媒体的高度认可,接连荣获“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 “2016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以及 “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三项大奖。

广汽丰田办公大楼广汽丰田办公大楼

  从企业经营做起履行社会责任 四大方面获成效

  第九届“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以“仁商•创新驱动力”为年度主题,依托专业、权威、独创的“仁商”评价体系,历时近半年,经过问卷调研、企业面访、专家评议和新闻观察等环节,评选出“杰出企业奖”、“优秀实践奖”及“责任创新奖”。广汽丰田以良好的企业发展和先进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实践的自我革新精神荣获本届评选的“杰出企业奖”。

  秉承“美好共筑,微笑共赢”的社会责任理念,广汽丰田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先从自身的运营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动相关方;自己发展好,惠及相关方”,力求成为企业发展道路上的“火车头”,在产品品质、绿色经营、区域经济、践行公益四个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

  据悉,在2016年3月的丰田全球出货品质监查中,广汽丰田两条生产线的整车品质都获得了“零缺陷率”的评价,创下丰田事业体中全部生产线同时获得“零缺陷率”的记录。

  广汽丰田不仅提供高品质的汽车产品,更坚持为社区的绿色发展、生态文明贡献力量。除了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芯工厂”,广汽丰田还进一步布局绿色产业链,全面落实与强化环境管理。

广汽丰田绿色工厂广汽丰田绿色工厂

  在区域经济上,广汽丰田也扮演着重要角色。2016年,广汽丰田销售收入为581亿元,纳税103 亿元。2016年,广汽丰田延续了稳健的增长势头,持续为南沙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的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广汽丰田秉持“感恩戴德,饮水思源”的企业精神,脚踏实地推进公益项目实施。截至目前,广汽丰田共累计投入公益资金超过一亿元,全面覆盖环保、教育、安全以及慈善扶贫等多个领域,逐渐构筑了一个相对成熟和完善的公益体系。

  持续升级内容与模式 三大公益行动成体系

  《公益时报》“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以企业执行社会责任案例为基本内容,通过推荐、评选、推广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案例方式,评选出获奖者。广汽丰田凭借在社会公益事业上的突出贡献获得“2016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公益是一场长期的“耐力赛”,广汽丰田力求成为公益路上的“马拉松选手”。广汽丰田从成立之初就把社会责任上升到企业战略的高度,并长期坚持在公益领域深耕。从最初的捐款捐物到现在搭建公益平台、发动更多人参与,并用心打造三大公益行动,覆盖环保、教育、交通安全三大领域,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公益体系。

  除了积极拓宽公益事业的覆盖层面,不断丰富内容之外,广汽丰田的公益模式也一直在与时俱进,持续地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善和升级,推动公益项目纵深发展。在2016年,广汽丰田提出了“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的公益品牌理念。以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为例,2016年,安全行动从“童心”出发,创造性地开发出更丰富的活动形式:打造以“幸福小镇”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游戏;发行《幸福小镇系列绘本》第二本——《汽车的奇妙旅行》;开发“座驾精灵CSO”系列课程,用童心和想象力为汽车赋予生命,激发汽车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与热情。迄今已有10万余儿童及其家庭成员在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中受益。

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致力于为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致力于为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截至目前,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已连续开展六年,在交通安全领域始终坚守“传递和普及正确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不断探索和实践更多样化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交通安全教育体系化”,其影响力以广州为中心辐射珠三角乃至华南地区,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

  凭借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性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荣获人民网 “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充分印证了广汽丰田在社会公益事业上的不断探索与努力。

  广汽丰田自成立以来,始终恪守“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立业宗旨,坚持用心做公益,用十二年的坚持与实践,不断回馈社会,将构建和谐汽车生活的目标落到实处。

  未来,广汽丰田将继续“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用心制造更好的汽车、用心建设更美的社会,在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贡献自身力量,推动社会和谐共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