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博开启#改变2017#计划 年度公益话题阅读量654亿

微博开启#改变2017#计划 年度公益话题阅读量654亿
2017年01月16日 23:24 新浪公益

  1月16日晚,由微博主办的“微力·为i怒放”2016东风日产微博之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这个汇聚了数百位明星、名人、企业家的盛典中,公益再次成为焦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赵薇,因其在帮扶贵州苗寨贫困女性和救助白血病患儿中的突出贡献,荣获“微博星光公益力贡献奖”。在压轴的星光公益联盟环节,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牵手现场的数十位明星、名人共同开启#改变2017#公益行动,将传播可持续发展作为2017年微博公益的起点。

  何佩德现场表示,社交媒体在提高公众参与度方面的力量越来越强大。尤其是微博凭借丰富的资源和每天海量用户互动,将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成为主流话题,让每个人都参与其中。

  2017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已经与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达成合作。微博将投入价值人民币2030万的媒体资源,与开发署一起走出一条具有包容、创新和有效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在“移动互联网+公益”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与公益有着天然契合的微博,一直在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强化多方协作,加速全民公益时代的到来。2016年,微博平台共产生公益类话题16688个,公益话题阅读总量达到654亿次。微博平台先后有1100位明星、名人,8580家企业参与公益传播,共发布超过46万条与公益话题相关的微博,参与捐款的人数近700万人次。微博凭借天然的社交属性,以及强大的明星及企业账号资源,为公益的践行和传播培养了良好的沃土。通过微博的牵头,加上明星和知名企业的带动,公益的力量在微博上茁壮成长。

  2016年是直播爆发的一年,微博上众多公益活动也借助直播多次登上热门话题榜,2016年微博上热度排名前三的公益活动,有两个都采用直播的方式。其中,@央视新闻 发起的,以救助社会弱势群体为主要使命的线上公益接力行动#微感动#,凭借持续爱心接力,累计收获接近90亿的总阅读量,登上微博公益话题榜首。由@免费午餐 @微公益 共同发起的,姚晨、贾乃亮等超过300位一线明星参与的#爱心一碗饭#公益直播收获阅读量近20亿,居于第二位。排名第三位的是由一直播携手芭莎慈善夜共同发起的#画出生命线#公益直播项目,通过直播画出救护车活动,收获18.7亿的阅读量,所得善款为贫困地区捐出救护车辆。

  在公益的最后环节,曹国伟、何佩德与范冰冰、刘烨、郭德纲、佟大为、刘涛、林依晨、罗志祥、张天爱、蒋劲夫、杨紫、张一山等娱乐明星,刘国梁、马龙、傅园慧等体育明星,以及慈善机构代表苏芒共同开启#改变2017#公益计划,同时众明星加入“星光公益联盟”。

  2016年9月1日,微公益成为民政部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之一。作为国内唯一具备传播和筹款的社会化公益平台,微公益通过联动名人、明星、企业家等领域重要用户,合作建立了一套快速、全面、有效的公益传播体系。一直以来,微公益不断推进更易参与、更具创意的全民公益,通过和明星、机构、媒体的合作,推出“公益夺宝”、“直播打赏”等新形式,全方位打造“公益+”的整合模式,为明星、企业、机构、网友搭建了公益的全新互动模式,为公益事业的社会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