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6新浪微公益年度颁奖典礼北京落幕

2016新浪微公益年度颁奖典礼北京落幕
2016年12月07日 10:06 新浪公益

  12月6日,“2016中国公益新媒体沙龙暨新浪微公益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该沙龙由新浪微公益主办,自今年3月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季。

  第四季沙龙围绕#改变2017#的主话题,回顾前三季沙龙一路走来的收获与感动,并颁发五项微博年度最具影响力大奖及两项致敬大奖。

  五项年度大奖分别为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公益行动、公益蓝V、以及公益大V和公益人物,均为参照#中国公益指数排行榜#等相关数据进行评选。另外两项致敬大奖分别为微公益“星光公益力致敬奖”和新浪公益“2016年度中国公益致敬奖”。

  此次公益年会,不仅有近200家全球公益机构、权威媒体、责任企业的代表出席,更有著名演员张馨予、知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中国好声音”歌手王韵壹等公众人物和众多微博公益大V到场共襄盛举。

“中国好声音”、哈林组人气歌手王韵壹助力公益,现场演唱《今生感谢你》“中国好声音”、哈林组人气歌手王韵壹助力公益,现场演唱《今生感谢你》

  荣获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的分别是:@免费午餐 的#爱心一碗饭#、@一直播 的#画出生命线#、@i周迅 的#onenight#、@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的#一起9加1#、@范冰冰工作室 的#爱里的心2016#、@行走的力量PowertoGo 的#2016行走的力量#、@天气通 的#减衣挑战#、@WWF世界自然基金会 的#地球一小时#、@易烊千玺V公益 的#我为千玺种棵树#和@绿色江河NGO 的#胡歌长江源环保公益行#。

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

  荣获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行动的分别是:@央视新闻 的#微感动#、@唐山市小动物保护协会 的#领养代替购买#、@人民日报 的#守护宝贝#、@央视新闻 的#就业有位来#、@交警陈清洲 的#清洲帮寻人#、@交通安全蜀黍 的#蜀黍说安全#、@王俊凯微吧 的#绿植形象大使王俊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的#为生命呐喊#、@中国慈善联合会 的#公益救援在行动#、@王于京 的#随手转发让爱回家#。

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行动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行动

  荣获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蓝V的分别是:@天天正能量 、@宝贝回家 、@CCTV等着我 、@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 、@天佑流殇 、@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 、@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 、@蔚蓝地图 和@青杏酱 。

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蓝V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蓝V

  随着社交媒体和公益传播的迅速发展,出现了这么一个词:公益大V,在此次颁奖典礼上,微公益也评选出了十位最为亮眼的公益大V,他们是@公众环境马军 、@宝贝回家-中原 、@导演乔乔JOJO 、@老大笨象 、@李思磐 、@孙春龙 、@钢子 、@谢海山 、@首都献血哥-王小军 和@生态梦人 。

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公益大V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公益大V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有一个群体始终在凭借自己的影响力与号召力,致力于公益理念的推广和公益行动的倡导。他们以身作则,推动并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有益的公益尝试,同时也带动自己的粉丝与关注者共同推进社会公益行为的发生与发酵。他们是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在此次颁奖典礼上,@黄晓明 、@范冰冰 、@姚晨 、@李小璐super璐 、@李晨 、@赵薇、@杨幂 、@苏芒 、@思想聚焦和@贾乃亮 荣获了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众人物。

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公益影响力名人(工作室代表)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公益影响力名人(工作室代表)

  此外,由新浪公益首度联合公益时报、网易公益、凤凰公益、新华网公益等9家专业媒体共同评选出的“新浪公益2016年度中国公益致敬奖”也随之揭晓,分别为:AIESEC 中国大陆区的“青年献力可持续发展目标”项目、爱佑慈善基金会的“爱佑益+”项目、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的“‘拯救折翼天使’血友儿童救助”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儿童安全行动”项目、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包县,整体脱贫’——万达集团贵州丹寨扶贫新模式”项目、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新生儿复苏”项目以及中国一汽的“一汽小镇”项目。

新浪公益2016年度中国公益致敬奖新浪公益2016年度中国公益致敬奖

  在2015微博之夜上,新浪董事长曹国伟与黄晓明、海清等明星艺人及公益机构代表共同开启了星光公益联盟,倡导明星依托微博平台,发挥自身社会公众影响力,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在此次颁奖典礼上,著名演员张馨予荣获了微公益“星光公益力致敬奖”,这位向公众承诺“做公益可以随叫随到”的人气明星,在过去的一年中,从“爱心一碗饭”的直播,到担任北京领养日的“爱心大使”,从捐助流浪动物爱心小院,到被授予“荣誉公益大使”称谓,公益界一直活跃着她的身影。

  而在此次活动的现场,张馨予还特别带来了在今年巴黎时装周上,通过直播平台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项目而现场画的一幅国画,这幅画将在12月7日早上10:00通过微公益平台在线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母亲水窖项目,帮助中国缺水地区同胞喝上干净水。张馨予表示,身为公众人物,就要承担起这样一份责任,希望能够通过她的努力,带动更多人参加公益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张馨予现场宣布将在新浪微博平台在线拍卖画作《馨花怒放》张馨予现场宣布将在新浪微博平台在线拍卖画作《馨花怒放》

  2016年已经接近尾声,新浪微公益以四季公益沙龙和年度颁奖礼,完美践行了“公益领域之间跨界合作关系、增强公益行业新媒体传播力”的使命和理念。

  据新浪微公益总监杨光先生介绍,在新一年,新浪微公益提出了“改变2017”的口号,将继续以“互联网公益先行者”的姿态,帮助国内外公益机构,更好地利用微博平台,建立良好的公益生态环境,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公益与不同领域多向交流,推动互联网公益健康发展。

  注:中国公益指数是评估公益类认证用户(包括机构、企业、媒体等设立的公益账号,以及公益人士账号)微博参与能力的新媒体产品。其将按照日、周、月三个自然单位生成三类周期性榜单,计分规则将包括原创博文数、原创博文比例、原创长文数、长文总阅读数、视频数等多个指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