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公益余哲做客红豆Live 赞名人粉丝热心公益

微公益余哲做客红豆Live 赞名人粉丝热心公益
2016年11月24日 08:59 新浪公益

  11月18日,微博微公益副总监、资深传播人余哲做客红豆Live,通过直播分享了明星粉丝社团如何借助微公益平台更好的助力公益,更举例称赞了TFBOYS、张艺兴、黄致列、许魏洲等明星的粉丝社团在关注贫困儿童、抗战老兵、献血、环保公益等方面付出的努力。

  明星有极高的知名度,粉丝团更是数量庞大的部落。“粉丝追星”的现象长久以来无法被许多人理解,在他们眼中,粉丝们只是失去理智狂热追星,从买专辑、看演唱会、机场组团接送,到为偶像包下公交车车身广告、热门商圈LED大屏幕、地铁广告等。而关于粉丝的这类行为,也经常会有媒体进行报道。

  但事实上,当粉丝社团与公益活动碰撞在一起时,也能形成温馨的“化学反应”。近年来,由于不少明星偶像热衷于做公益活动,在明星的带动下,有不少粉丝团自发以偶像的名义组织多种多样的公益行动,传播正能量。

微博微公益副总监余哲红豆Live直播微博微公益副总监余哲红豆Live直播

  TFBOYS、张艺兴……粉丝社团热心公益

  在本次红豆Live的直播中,余哲就点名称赞了TFBOYS、张艺兴、黄致列等、吴亦凡、余文乐、张杰、孟瑞、朱丹等明星的粉丝团也非常热心做公益。但因为时间有限,就并未一一介绍更多粉丝社团的公益爱心善举。

  网友:在您印象中哪些明星的粉丝团比较热心做公益?

  余哲:TFBOYS的粉丝团一直非常热心公益,正能量十足。例如,易烊千玺的粉丝团易烊千玺V公益今年做了很多公益项目,最近与关爱抗战老兵基金合作,为抗战老兵捐款。王俊凯的粉丝社团在10月份与首都献血合作,身体力行进行献血。王源的粉丝团陪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一起过生日、捐助贫困地区的午餐项目等。

余哲赞TFBOYS等明星的粉丝团热心公益余哲赞TFBOYS等明星的粉丝团热心公益

  同时像张艺兴的粉丝团也非常专注贫困地区的教育,帮助一些助学项目等。许魏洲的粉丝团为贫困地区的学生送去过冬的温暖新衣,并参与免费午餐公益捐助活动。此外还有黄致列、吴亦凡、余文乐、张杰、孟瑞、朱丹等明星的粉丝团也非常热心做公益。这些粉丝的公益善举让社会对明星粉丝团有了全新的认识。

  明星粉丝社团如何更好的做公益?

  “粉丝公益在公益事业的传播层面已经成为了一股中坚力量。微公益通过一年的盘点发现粉丝公益为微公益带来非常大的传播量,不管是对公益的话题量还是筹款效果等方面,都贡献非常突出。”在红豆Live直播中余哲这样看待粉丝公益在公益行业所处的位置。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粉丝社团加入公益,粉丝公益怎么能做到透明?余哲也在直播中分享了自己的建议:粉丝团公益需要有一个良好的机制,但凭借粉丝团自己的力量很难完成。建议可以与一些成熟的公益机构合作,尤其是资金管理的机制可以与公益机构合作,这样会做到比较透明。

余哲回答网友在红豆Live的提问问题余哲回答网友在红豆Live的提问问题

  公益无边界:爱心不在捐款多少,重在参与

  在本场直播中,很多网友也通过评论、提问功能发表自己对做公益的看法与困扰。例如,余哲在直播中介绍2014年冰桶挑战,微公益平台的捐款额达到800万元,其中包含王思聪的100万元。

  但仍有网友质疑,为何王思聪才捐100万?而余哲的回答则一语中的:“公益不在于捐款多少,重在参与。”事实上,王思聪所捐出的100万也已经是所有个人捐款中最高,而且让还身体力行的进行了冰桶挑战,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也有网友在直播中分享自己做公益的困扰:“做流浪动物的公益老被人骂,说为什么不去救助流浪儿童,觉得很委屈。”

  其实随着公益事业的发展,公益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不只局限在贫困儿童、抗战老兵、孤寡老人等领域,像节能环保、绿化、流浪动物等领域的公益活动也很多。例如王俊凯粉丝团与首都献血机构的公益合作,并没有捐款行为,而是身体力行的去献血。又比如地球一小时、野生救援等,参与公益的方式已越来越多元化,公益亦是无边界的。

微公益助力粉丝团、公益机构更好的做公益微公益助力粉丝团、公益机构更好的做公益

  微博微公益作为社会化公益的平台,拥有品牌捐、转发捐助、微拍卖、公益榜、公益直播等公益产品能够帮助粉丝团更好的助力公益。而红豆Live是微博旗下控股公司有信推出的一款语音直播产品,目前红豆Live已入驻500+大V、机构,来自星座、健康、科普、旅行、汽车、心理、时尚等超过20个领域,粉丝规模平均集中在100W量级,包括科普大V“博物杂志”、知名营养师“顾中一”、穷游达人猫力molly、星座达人nownow、果壳网、简单心理等知名大V、机构。

  余哲在直播的最后也表示,接下来微公益也将联合一些粉丝社团、公益机构以及公益界的名人等一起通过红豆Live的平台探索怎样更好的助力公益直播。目前,就已有王源学社等粉丝社团在红豆Live进行教育、学习方面的公益直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