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跨文化之旅让35位社会创变者开始改变世界

跨文化之旅让35位社会创变者开始改变世界
2016年10月26日 15:12 新浪公益

  来自15个团队的35名青年社会企业家,在八个月导师计划和海外学习访问之旅后,10月21日终于在‘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构想活动上,向一组评委演示各自的商业构想。

  这些团队选自今年3月入选2016年青年社会企业家研讨会的114名学员,分别来自阿塞拜疆、印度、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也门八个国家。各个团队在学习历练的过程中,也接受多名来自麦肯锡公司和‘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首家支持单位淡马锡国际的志愿者导师的专业指导。这些社会创变者通过向多位成功社会企业家、意见领袖、学者和行业负责人取经,学习到法律、金融、投资和人力资源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同时,为了开拓学员的眼界,新加坡国际基金会还组织国际学习访问之旅,前往马来西亚进一步了解社会企业发展模式。

  该活动的重头戏在于参赛团队向评委展示他们的商业构想,依据其社会企业的影响、可扩展性和可持续性等标准,最终评选胜出的六个团队可分别赢得高达20,000新加坡币的资金。优胜团队(按字母顺序):

  1  BeBonobo - 由阿塞拜疆的Jasur Hasanov、马来西亚的Kay Kay Ong和也门的Madyan Aziz Hasan Malfi领导,通过网上列表将个人和商业的不需要的东西展示出来,以打破当前浪费的消费模式,从而宣扬有觉知的消费。

  2  KAMA BATIK - 由印尼的Ajeng Hilarysa Pramesti、Dyah Rasyid和Novi Anathasya Purba领导,通过培养女性将巴迪(蜡染)公司废弃物转化为实用产品(如皮包和配件),设法解决公司废弃物管理问题。

  3  NOMAD - 由新加坡的Muhammad Haziq Bin Mohd Rashid和Mohd Nasrul Bin Rohmat主导,设法让当地工匠与印度的乡区社群携手合作,以创制独特的手工艺品。

  4  Praxium - 由新加坡的Louis Puah主导,在行业专家担任导师和教练的鼎力支持下,着重于青少年的兴趣志业,制定体验式的项目计划。

  5  PsychKick - 由新加坡的Shafiqah Nurul Afiqah Binte Ramani和Sayid Hafiz Bin Sayid Zin主导,设法创建一种手机应用程序以辅助传统方法,为客户和治疗师提供帮助。

  6  Saadhan - 由印度的Mohit Dave和Pranav Harshe主导,设法让印度乡区农民在食品产业链上拥有更大的自主权,从而消减贫穷和资源浪费。

  来自BeBonobo、今年27岁的马来西亚人Kay Kay分享道:“我们除了学习到各种商业技能和知识,也意识到在全力打造更美好世界的征途中我们并不孤单。通过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我们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并肩作战,开辟一番新天地。我永远不会忘记在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中遇到全球的社会创变者。我深信 BeBonobo能够通过促进共享经济的发展和减少社会垃圾的产生,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当今的青年人是全球社会创变的推动者。他们以社会意识为导向,并充满创新精神。同时,他们众志成城,是为社会带来积极改变的主力先锋。我坚信青年社会企业家平台能加强这些国际联系,并在多元文化之间搭建友好的桥梁,共同打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主要评委和新加坡国际基金会领导人Karen Ngui女士如此表示。

  2016年新加坡国际基金会的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获得多个组织的鼎力支持,其中包括Ashoka与亚洲慈善风险投资公司、新加坡哈佛俱乐部、欧洲商业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凯洛格香港科技大学(Kellogg HKUST Chapter)、思爱普公司(SAP)、麦肯锡公司、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和淡马锡国际。

  闭幕环节包括一项题为“社会公益的创新”的讨论会,重点讨论社会各界如何利用技术来扩大社会企业的社会覆盖层面和社会影响力。在讨论会登场的来宾包括Eden Strategy Institute执行合伙人Calvin Chu Yee Ming先生、新加坡DataKind创办分会主席Lee Pui Kwan女士、Tata Chemicals东协区域主管Varun Mehta先生。

  新2017年YSE计划已开放申请,请于www.sif.org.sg/yseapply进行申请并获得更多信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