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沉淀 孙伯纶最新单曲《匠人》即将为爱唱响

公益沉淀 孙伯纶最新单曲《匠人》即将为爱唱响
2016年10月20日 09:53 新浪公益
青春爱唱响贵州行旅途中孙伯纶一路为孩子们倾情演唱青春爱唱响贵州行旅途中孙伯纶一路为孩子们倾情演唱

  放下一切喧嚣创作公益单曲是怎么样的心怀和博爱?犹记得当年韩红一曲《天亮了》传唱大江南北,悲情的家庭故事让千万人动容。今年,坚强、忍耐、不断努力的“匠人精神”又将通过哪些暖心故事带给人们继续前行的勇气,这份浓浓的公益情怀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又将怎样与您分享。

  10月22日,由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青春爱唱响·音乐嘉年华”将在远洋未来广场举办。来自“探海者”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的优秀队伍,以及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的师生,将与孙伯纶、呼斯楞等明星、社会人士爱心联动,通过演奏与演唱的形式,用音乐点燃初秋,用歌声述说梦想。

  用音乐架起边区孩子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一直是“青春爱唱响”坚持的公益理念。经过三年的发展与沉淀,爱唱响不但帮扶了数千个边远贫困家庭,更是由志愿者、大学生等创作了一批或动人、或昂扬的公益歌曲,用歌词记录不凡的经历,用旋律表达满满的情怀。新一届的“青春爱唱响”又将迎来它新的果实。

  今年7月,时隔4年之后,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携手公益大使孙伯纶再次踏上那片牵挂已久的土地,与景山学校远洋分校、贵州大学实践团队、远洋集团志愿者以及媒体朋友们一行,为贵州省望谟县打尖边界小学送去属于爱的音乐和温暖。作为“青春爱唱响”51只全国支教队伍的一只,“贵州行”团队经历了最为艰难的旅程,探访了最需要帮扶的学生,而公益大使孙伯纶即将发行的首支个人暖心公益单曲——《匠人》,也是源自那次走心的旅行。

  在贵州望谟县偏远的山沟沟里,孙伯纶曾被热情的孩子们围绕,渴望的眼神跟随着每一句歌声,《蜗牛》、《隐形的翅膀》一首接着一首,童声合着吉他萦绕在整个学校的上空。《匠人》的灵感来就是来自那次触动人心的旅程,“被你的祝福替代,你如匠人般填补我的色彩,走出阴霾的路灯塔的光,照亮了前方爱的信仰。”孩子们的“匠人精神”不知带来多少继续前行的勇气。

  谈到最新的单曲孙伯纶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扮演着‘匠’的角色,我们每一个人在生命中都影响着改变着许多的人和事,又被一些人和一些事影响着。就像是工匠手中的那个被打磨的器皿,我们一点点的发生着改变,也在朝着更好的方向被雕琢。”在22日即将举办的”青春爱唱响“音乐舞台上,孙伯纶将用他细腻深情的歌声、纯粹的音乐风格,给大家带来爱与力量。

  据悉,今年的“青春爱唱响”活动,活动主办方不仅设置了大型音乐表演秀,用音乐传达公益,更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大型户外嘉年华活动。小火车、充气城堡等亲子互动游戏大大增加公益的互动性,爱心品牌义卖也为每一位爱心人士提供了参与公益的机会。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女生表示,“公益活动应当具有参与感,公益不仅是给予、帮助的过程,更应对是从公益行动中获得快乐的过程,我们希望用这种愉快的形式,最大限度调动爱心人士公益热情,释放公益能量,我们期待着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到来。”

公益匠人孙伯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