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六一节阳光少年艺术团与京西学校文艺大联欢

六一节阳光少年艺术团与京西学校文艺大联欢
2016年06月02日 17:41 新浪公益

  佳佳出生于北京,在北京东五环大黄庄的绿源学校读小学六年级。她跟随爸爸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在丰台区平房乡平房村开了家面食店。佳佳很快要回江苏老家上 学,家里的面食店也要转租出去,这是佳佳在北京过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5月29日一大早佳佳就兴奋地来到学校集合,和学校口琴团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京西学 校,参加由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阳光文化基金资助并策划组织的“用艺术交朋友”庆六一艺术联谊会。

杨澜女士与孩子们一同装饰盆栽杨澜女士与孩子们一同装饰盆栽

  六一节前夕,160名和佳佳一样来自黄村二小、大石窝小学、炭儿胡同小学、红莲小学、马昌营小学、玉泉路小学7所学校的小学生参加了这次六一节与国际学校的艺术联谊活动。这些学校都接受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阳光文化专项基金的资助。这个专项基金项目是由杨澜女士创建的,在教育资源缺乏的学校里增能学校的艺术 教育实践活动,在北京和成都的城郊的17所打工学校里持续开展了3年的普及性的艺术教育项目。

  这次8所学校联动的六一节艺术联欢会包括了1台联合文艺汇演和由16

孩子们通过艺术结交朋友孩子们通过艺术结交朋友

  个妙趣横生的艺术工作坊组成的艺术游园会。京西学校提供了场地并共同策划了这次活动。 阳光少年艺术团带来了丰富精彩的节目:马昌营小学带来的舞狮节目开了个好头,几只欢快可爱的小狮子眨着大眼睛满场跑,全场的气氛一下子都被调动起来了。红莲小学的阮乐团合奏的是《采蘑菇的小姑娘》,孩子们的小手弹拨出的美妙音乐让这个中国的古老乐器焕发出一种稚气和活力。绿源学校的口琴团排着队列从观众席 里走上台奏出《猎人进行曲》,口琴特有的质朴、感性的音色像是朋友互诉衷肠。炭儿胡同小学的几个小舞者随着悠扬悦耳的爱尔兰民间音乐表演了踢踏舞,变换各 种队形很有架势。黄村二小的合唱歌曲《花蛤蟆》充满童趣,几十只欢蹦乱跳的小蛤蟆活灵活现,博得全场欢笑和鼓掌。

红莲小学阮乐团合奏《采蘑菇的小姑娘》红莲小学阮乐团合奏《采蘑菇的小姑娘》

  艺术游园会囊括了毛猴、穆派戏法、口技、踢花键、废纸书签、土布纺织、画扇面、挂毯拼贴、石头盆栽、疯狂字体城、真假汉字、粉笔地面彩绘、树叶花朵布包砸 印、古装照相、泥猴彩绘和艺术卡片制作,包含了传统文化和技艺、手工、绘画创作和艺术游戏等16个艺术工作坊。每个孩子自主选择他们感兴趣的艺术主题,并 和小伙伴们一起完成艺术的体验和创作。孩子们在游戏中相互学习和相互启发,很多孩子们互换了自己制作的名片和作品,在这个活动上交了新的朋友非常开心。

  佳佳非常高兴,她终于上台演奏了她在学校口琴团学会的曲目。平时她很喜欢英语课,她也很开心能用英语与国际小朋友进行交流。她还见到了大朋友杨澜阿姨,最高兴的是她今天交到了好几个新的朋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