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黄晓明杨颖夫妇为“最美托举哥”捐5万元

黄晓明杨颖夫妇为“最美托举哥”捐5万元
2016年04月21日 17:50 新浪公益

  4月19日,黄晓明杨颖夫妇委托“真心英雄”奖励基金为杭州“最美托举哥”蒋承仁带去了5万元爱心捐款,为还在住院中的他带去最温暖的问候和肯定。

  3月30日,杭州艮园小区,一女子从6楼坠下,他毫不犹豫冲上前,伸出手臂去接,他叫蒋承仁,一位普普通通却热心肠的收废品师傅。事情发生后的第二天,杨颖就从新闻媒体上知道了蒋师傅的事儿,立刻想到了黄晓明先生的“黄晓明真心英雄公益项目”,夫妻俩立刻委托该项目的工作人员,希望能为平民英雄蒋师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黄晓明杨颖夫妇委托“真心英雄”奖励基金为杭州“最美托举哥”蒋承仁带去了5万元爱心捐款黄晓明杨颖夫妇委托“真心英雄”奖励基金为杭州“最美托举哥”蒋承仁带去了5万元爱心捐款

  3月31日,“黄晓明真心英雄”奖励基金和蒋承仁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在这半个月以来积极与艮园社区、红会医院沟通,从手术到拆线,始终关心着蒋师傅的伤情状况。考虑到手术费用和后续康复费用较高,再加上出院后营养配合,基金最终决定以现金形式给予资助。

@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 微博截图@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 微博截图

  据悉,自天津812爆炸事件后,黄晓明特别敬佩烈火英雄和身边的平民英雄们,一直都想做些事情尽一份力量。于是夫妇二人继天津大爆炸捐出200万元后,又追加捐款100万元,与芭莎慈善基金成立了“黄晓明真心英雄”公益项,就是为了鼓励帮助生活中的平民英雄,黄晓明夫妇还托工作人员给蒋师傅捎来这样一句话,“非常谢谢社会有那么多的爱心能够关注这样的群体,基金会的钱都会花到实处,让好人做了好事不受苦。”

  蒋师傅的女儿表示,黄晓明夫妇此举令他们感觉十分暖心,她说:“黄晓明是我的构想,没想到他居然会为我的父亲捐款,请一定摇奖我的感谢转达给我的偶像!”

  据了解,目前为止,包括蒋师傅在内,“黄晓明真心英雄公益项目”已经奖励了3名平民英雄,未来还会更多,也希望社会更关注这样的群体,不让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心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