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粉丝用公益方式为金秀贤庆生 追星路上传递大爱

粉丝用公益方式为金秀贤庆生 追星路上传递大爱
2016年02月19日 15:14 新浪公益

  说起追星,大多给人留下花痴脑残的印象,时不时传出的一些粉丝在追星路上的奇葩行为,使很多人对追星一族产生了偏见。然而在春节前后的日子里,网络上却激荡着一股暖流,像冬日暖阳,温暖了很多人的心。韩国演员@金秀贤 的中国粉丝用行动告诉社会,追星也可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都说饭随偶像。据粉丝介绍,金秀贤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曾身体力行为海难捐款,为贫困家庭捐大米,为养老院捐赠钢琴以及捐建音乐剧院等公益活动。2014年,当他的影响力跨越国别界限的时候,他也同样把公益之爱带到了中国,先后两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用于支持中国弱视儿童治疗康复及以帮助更多失学女童重返校园。受偶像行为感召,金秀贤国内外的粉丝们也多次参与公益事业,用大爱的方式表达对偶像的支持,一时在粉丝圈中传为佳话。

  在金秀贤庞大的粉丝群体中,有一个由1700多名成熟女性组成的粉丝组织——金秀贤LadyKmoon粉丝会,这个粉丝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却已经在金粉圈内小有名气,她们提出的“爱自己,塑造更美好的自我;爱生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爱秀贤,坚持最美好的守护”理念吸引了大批独立、自信的成熟女性粉丝,不少还是业界精英。而她们从成立之初就坚持用公益方式支持金秀贤,正如她们认为,如果说为偶像购买礼物是一种宠爱,而用偶像的名义做公益可以增加偶像的美誉度和公众认知度,更是一种深沉有力的支持。在短短不到两年时间里,她们开展了帮扶贫困学子、救助失聪儿童、援助灾区建设和为边远贫困地区送温暖等活动,仅通过新浪微公益就捐助善款7.4万余元,劝募影响力达到29.2万,并作为新浪公益平台代表在中国扶贫基金会2014捐赠人大会上受到荣誉表彰。

微公益平台10天募款达4万余元微公益平台10天募款达4万余元

  2月16日是金秀贤的生日,金秀贤LadyKmoon粉丝会希望给他送上一份大礼。因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金秀贤在中国捐赠的唯一组织,为了紧跟偶像步伐,延续公益之心,她们很早就开始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新浪微公益平台联系、磋商,在两大爱心团队的大力支持下,2月7日——金秀贤农历生日这一天,金秀贤LadyKmoon粉丝会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新浪微公益平台发起了“‘爱心1+1’金秀贤粉丝爱心公益项目”,旨在弘扬偶像公益精神,希望以星星之火之态,以聚沙成塔之力,在陪伴支持偶像的道路上,经由粉丝的公益行动,让人们记住“金秀贤”的名字。

  平台一经开通就得到了金秀贤粉丝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到2月16日,短短10天时间已募集善款4万余元,640人参与了捐助。而微公益官方账号“益起来”发布的相关微博转发量更是突破了3500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新浪公益、微公益、微博韩流、金秀贤明星学院、Content-N(金秀贤经纪公司韩国Keyeast娱乐传媒公司子公司)等官方账号纷纷转发及进行后续报道。奥运冠军邓琳琳也参加了捐助并转发公益微博支持,某金秀贤代言经销商在参与捐助的同时,还面向金秀贤粉丝开展了双倍返还捐助公益金活动……而粉丝们更是为这种公益行动积极点赞,纷纷表示这种公益方式是传递正能量,不仅使追星历程更加丰富多彩,还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温暖的记忆。

  “‘爱心1+1’金秀贤粉丝爱心公益”项目是一个长期运行的公益平台,平台所募款项将全部用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的公益项目,将惠及一个个贫困学子、失学女童、留守儿童,将托起一个个孩子的梦想,进而托起一个个家庭的希望和一个民族的美好未来。这个平台虽然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但这个充满无私之爱的公益组织却把款项的使用权交给了金秀贤粉丝,每一次善款的使用,都由粉丝决定,并且可以由粉丝参与执行。

  众所周知,2014年7月5日,金秀贤在菲诗小铺中国见面会活动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春蕾计划”进行了捐赠,于是在2月16日,金秀贤生日当天,金秀贤LadyKmoon粉丝会代表金秀贤粉丝从平台中提取21600元,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新浪微公益平台设置的“HELLO小孩”品牌捐项目,以“金秀贤”名义为那些“春蕾计划”受益女童赠送108个“延续爱”大礼包,为她们即将开始的新学期送去新文具,希望她们可以更加无忧无虑的生活、学习,在这个还有些寒冷的初春季节,感受到来自“金叔叔”的温暖。这些“延续爱”大礼包除了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各地妇联发放,还将由金粉参与执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会提供这些女童们分布的具体地区,粉丝可以亲手把汇聚了秀贤和粉丝爱心的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完美诠释了偶像和粉丝的“爱心1+1”理念。

  正如金秀贤粉丝们所说,这是一条漫长而艰苦的路,不会立竿见影,却会历久弥香。而她们将会持之以恒地做下去,用心,将爱延续;用爱,点亮未来。       

  正如金秀贤粉丝们所说,这是一条漫长而艰苦的路,不会立竿见影,却会历久弥香。而她们将会持之以恒地做下去,用心,将爱延续;用爱,点亮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