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忱市集温暖开市 为福利院儿童送祝福

微忱市集温暖开市 为福利院儿童送祝福
2016年01月25日 11:22 新浪公益
参加微忱市集的孩子们参加微忱市集的孩子们

  2016年1月24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微忱行动主办的 “微忱市集新年专场”活动在北京国贸饭店隆重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国贸饭店、迪士尼英语等爱心企业的领导也应邀出席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活动当天,上午九点钟时就已有二十多组爱心店主家庭到达活动现场,开始布置自己的爱心小店铺了。经过工作人员的简短培训后,小朋友们穿戴上由微忱行动提供的服饰和配饰,在家长的带领下,把从家中带来的各类绘本读物、闲置玩具和衣物摆放在各自的摊位上,分别标注自己心仪的价格。微忱市集所售卖货品价格大致在1元至30元之间,同时,为了增强小朋友们对市集交易和公益捐赠的参与感和融入感,活动还为每位小店主提供了爱心记账卡,记录下每一笔快乐的“交易”。

  “微忱市集新年专场”活动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活动共召集30余组爱心店主家庭到场开店售卖,同时,有80多组家庭以爱心买手的身份参与到活动中,在现场进行物品的交换和交易。作为微忱行动2016年的首场活动,“微忱市集新年专场”在鼓励小朋友们参与公益,贡献点滴爱心的同时,还面向家庭传播了丰富的公益知识,培养小朋友们的公益意识,希望他们更好地关爱自己、关心需要帮助的小伙伴们。这也正是中国儿基会微忱行动公益项目成立的初衷。

  “微忱市集”是以“儿童参与,儿童受益”为核心理念的系列公益活动,通过市集的形式,让小朋友们进行闲置物品的交换或交易,以此来培养商品交换的概念和契约精神。同时,每期活动还将设置一个主题,进行定向援助。本次“新年专场”活动的主题是帮助福利院中的孤残儿童,活动所募款项将全部用于资助北京市丰台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