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评选报名进入最后3天

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评选报名进入最后3天
2015年10月23日 14:53 新浪公益

  10月22日,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评审工作组在广州召开“头脑风暴会”,10多家公益机构、媒体的代表共聚热议本年度公益关键词,畅谈分享心目中的优秀公益人物、行动、组织、思想和企业社会创新项目。

  距离本届公益盛典评选报名截止日期——10月25日,还有最后3天冲刺期!只要您自信最受公众认可、最具备行动力、最有传播意识或最规范机构,均可报名参选“责任中国”2015年度公益人物、行动、组织、思想和企业社会创新等奖项。

  另据不完全统计,9月20日至10月22日,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组委会联合了20多家机构共同发布报名信息,并发出200余封推荐邀请函,累计接到逾300人次的微博、邮件、电话及微信咨询,收到全国超过10个省市的报名和推荐参选材料。

  公众可登陆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专题页面(http://gongyi.sina.com.cn/z/zrzg2015/index.shtml)下载报名表报名。关注@中国财富微博、“责任中国”官方微信(ndzrzg)可了解更多详情!

  报名方式兼具开放性和专业性

  还有最后3天,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评选的公众报名环节即将截止。

  据介绍,本届公益盛典评选仍采用公众报名和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既注重申报来源的开放性、广泛性和包容性,也强调专业性、行业性和系统性。

  同时,今年的专家推荐团“阵容”继续扩大。在2014年广邀60位跨界公益推荐人的基础上,扩容至80余位来自政府、公益界、学界、媒体界和企业界等领域的知名人士担任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推荐人,根据各自所熟知范畴,推荐本年度的优秀公益人物、行动、组织等参加评选,为评审工作的专业性提供更多保障。

  第三方独立评审并强调价值观

  无需刷屏、不用拉票、注重成效……从2011年第二届开始,责任中国公益盛典评选就取消了颇为“时兴”的公众投票评审环节,而采用第三方独立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方式,评审委员会由活动组委会邀请跨界公益领袖组成。

  细心的小伙伴还发现,责任中国公益盛典的评选标准更强调“价值观”,重视行业创新以及公民责任意识。翻阅今年报名材料发现,推荐名单中不乏互联网+公益日、尼泊尔地震联合救援等关键词。评审工作组“头脑风暴会”上,广州市恭明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主任曲栋表示,今年出现的一些行业性的联合行动,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推动行业立法,颇值得鼓励。多位与会推荐人亦不约而同地表示,责任中国公益盛典基于评选方式和获奖者名单的诞生,将可彰显公益行业的发展方向。

  打造更具公共性的公益品牌

  今年,责任中国受“众包共建”的互联网思维启发,首尝“授权合作”方式,推动策划举办“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公益慈善组织品牌效应专题研讨会”、“主编实战工作坊”、“2015公益传播官培育计划”、“2015公益传播年会”等多项公益品牌活动,以及助力出版“2015地方教育公益案例集”、“尊严救助的广州经验”、“2015公益传播案例集”、“中国社会组织志愿者管理现状和需求”等多份行业报告。

  12月中旬,颁奖礼将在广州/深圳举办,既关注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为杰出的公益人物、行动、组织等颁发责任中国年度奖项,更通过媒体公益的力量鼓励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和社会组织参与公益事业,发布公益传播数据报告及蓝皮书调研,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品牌构建、传播探索与思想交流。

  期待你的共同参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