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责任中国”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中国”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5年09月17日 10:12 新浪公益

  一、责任中国品牌介绍

  “责任中国”诞生于2004年8月,由南方都市报社发起主办,每年策划举办公益广告大赛、创意设计大赛、义卖拍卖慈善活动、公益活动及项目资助、公益报道刊物出版、主题公益沙龙、公益盛典年度评选等各类公益慈善活动,至今已迈入第十一个年头。

  责任中国善用媒体公益的“非捐赠影响力”,推动着社会公众思索中国公益慈善发展的问题及前景,向社会传达着温暖而向上生长的力量。

  二、责任中国重点项目

  (一)责任中国公益盛典

  2010年起,南方都市报发起一年一度的责任中国公益盛典,以“公民在行动”为口号,跨界联合各方设立的公益颁奖平台,结合当年度的社会热点事件和媒体传播视角,评选具有影响力的年度公益人物、公益行动、公益组织、公益思想和致敬大奖,旨在倡导“人人可为,人人可享”的公益慈善理念。被业界评价为国内首个侧重于公民及其行动的公益奖项。

  一般于每年9月至12月举办,每年均收到超过1000人次的来电、邮件和官微互动咨询与报名,经审核确认共计数百份有效申报材料。被业界评价为国内首个侧重于公民及其行动的公益奖项。

  (二)责任中国系列公益沙龙/高峰论坛

  慈善立法与公益组织信息披露、儿童大病救助“路在何方”、媒体成长与中国公益、企业社会责任与行业公众形象……责任中国系列公益沙龙与高峰论坛广邀公益领域实践者、思想者及领导者,参与探讨和分享业界的年度热点话题,延续“人人可为”的公民慈善理念,让更多市民和业内人士了解、认知、参与公益,从而创造真正服务于公益组织与个人、兼顾理念传播同时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与需求的平台。

  (三)责任中国公益徒步

  为倡导“人人公益,快乐公益”理念,号召全民参与公益成为行动者,“责任中国”自2012年始开展不同主题的公益徒步活动,得到广大市民支持并完成全程徒步。

  (四)责任中国志愿大学堂

  责任中国志愿大学堂由南方都市报社、《中国财富》杂志社、广州志愿者学院、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广东济德文化公益服务中心共同打造,致力于推动公益传播、培训和研讨等行业倡导模式,立足广州进一步更好地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公益人才领航。

  2015年,责任中国志愿大学堂以“众筹+”为年度主题,广邀公益领域实践者、思想者及领导者,参与探讨和分享一系列关于公益众筹的话题,为公益从业者、广大热心公益的市民及志愿者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及参与公益的知识服务平台。

  三、责任中国品牌影响力

  十年来,责任中国通过公益传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跨界人士关注慈善公益事业,特别是许多初创公益组织得到了大众的关注与支持,释放了社会的正能量,为大家带来一场场精神盛宴。责任中国运用自己在媒体公益的非捐赠影响力,助推更多公益小伙伴成长,带动全民关注和践行慈善,传递具有永动力的正能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